托了好久 還是要將YUNI上學期總成績交待一下。
上學期 比較特別的是 老師很用心做了一本班刊
將整學期的學生狀況分類報告

有小朋友的志願



小朋友的生活剪影

妳問我說
我的照片有在上頭 妳開心嗎
我說 我很開心呀


其實更開心的是 裡頭有妳不錯的表現成績 有著我們的驕傲


小朋友的彩繪天地



志工媽媽的話與榮譽榜



小小作家


雖然沒有幾張 但足以讓我們看看自己與其他孩子們的成長與進步
這個學期 YUNI成績表現不錯 平時呆歸呆 慢歸慢 做事情有點散慢
而由成績看起來 似乎有照著步驟走著。有認真上課著。




上學期 一樣擔任副班長的職務
身為副班長的她 一直想嚐試班長的滋味 她喜歡嚐試新的事物
所以 這學期 聽她說 她有自告奮勇的提名班長一職
只是 又差了一票 落後到副班長的職位

她又自我分析了一翻想當班長的理由 僅管如此 我相信她一樣可以繼續做好這個不變職務


語言上 YUNI對台語有很高度的興趣
說起來口齒清晰 表演起來可是逗趣 有教新的台語 回家一定會和我分享還有表演給我看 
自己還能主動要求參加台語分組比賽

對於她越來越勇於表現自己的勇氣看來 感覺長大不少 也比較不這般害羞
變得落落大方 當媽的很開心。很開心 妳越來越有自信了。



上學期 早上上課的情況有明顯的轉好 動作有比較快速了
尤其當學校有活動的時候 更是自動自發的起床 我相信 每個孩子都是如此。






距離上學期 都幾個月了
其實也忘了 還有哪些有趣的事情





生活雖然忙錄卻也充實
我把下班後的時間 都歸屬於妳

我希望妳長大後的回憶不是 爸媽都很忙
我們偶而交換說故事 妳隨意編的都比我好

還有啊
妳會說妳喜歡畫畫 
可是當老師要妳帶畫回家畫 要讓妳去比賽用的 妳卻毫不在意的 而我也不知情的狀況下
就不了了知 。

後來才知道 妳其實都沒畫。老師也不知為什麼 妳總是沒把畫交回去。

就好比 我要妳參加畫畫比賽 妳也有一餐沒一餐的 搭著畫
好不容易 才能有一張交出去的。

妳 就是這麼奇怪!


第一次帶妳去戶外寫生 妳很開心的準備一堆東西
然後 其實構圖很不錯 當要妳再上色時 妳說 妳累了耶!
於是 這幅畫不知何時 妳才會想起 幫它穿起彩衣。


很多事 雖然家長都會吹毛求疵的 但 也因為如此
我不想強迫 妳所不喜歡的事情 因為會適得其返
尤其是妳喜歡的畫畫 一直要妳一次完成  也許哪一天妳不畫了呢




妳是個貼心又敏感的孩子
尤其在大人有爭議的時候

還有 就是我們生病的時候
妳很會呵護及關心我們 

我肚子痛 妳就幫我按摩肚子
妳會僑好妳的肩膀會讓我靠著
默默的問候 
這時候是妳最溫柔的時候了




一直很喜歡拍妳
但妳長大了 有時候不給拍 就會讓我又難過又生氣 感覺像沒去旅行似的




三月初去了一趟竹子湖
這裡越來越美 也越來越多人到訪了
跟以前有些些的不同
我們都很喜歡這裡.....







有很多紀錄 隨著時間 被我遺漏了
但我很感謝 妳一直是不用讓我擔心的孩子
在快樂國小 就繼續快樂上課 快樂發倔自己 快樂玩耍吧!

 
arrow
arrow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