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蘭嶼的早晨下著不小的大雨 陰雨綿綿  但 還是 必需出發。
原本預計第四天要再把各景點再深入了解一下,看來 不解風情的氣候 很難說馬上就停。.
我提議去吃蘭嶼另一個好吃的早餐  位於漁人部落..
於是 告別了不會再進來的野銀..要準備回家嚕!




█施路岸早餐
台東縣蘭嶼鄉漁人部落  089-731620

他就在無餓不坐旁邊 很好找
不要看照片的早餐乾巴巴的..婗媽卻覺得挺好吃的
尤其加上施媽特調的蒜辣醬..那個蒜辣醬是我和婗爸一同叫好的
要求施媽賣我們,但她沒有庫存..也說沒在賣啦。一直傳授我配方

果真,回來我也照做了。但就不及人家美味咧!要做吃的 本人真的還不在行呢?





所以呀!吃完早餐 在下雨的蘭嶼 我們只好躲到昨日因我昏迷而無法好好待著的無餓不坐去啦!






不好意思只點杯飲料  我們特地再點了一份義大利麵
這盤麵擺了好久才消耗掉 不是不好吃 只是剛剛才吃飽而已

義大利麵很大一份 挺美味的 也不貴
雖然說 他們很像台灣複合式餐廳
不過 我很喜歡待在這裡的感覺說 尤其是下著雨的時候~


補上昨日的缺憾
今天拍了好多照片 認真的看看打探這兒  這裡就是女孩子大部份會喜歡的調調嘛!



還好 這兒可以免費上網 不限時間 再加上星期二 客人並不是很多
所以 婗爸很專心在處理照片  我和YUNI很開心在相互拍照。











這裡由很多不同色彩 不同色調組合而成的 裝飾
豐富的顏色 讓小小的地方 感覺起來很熱鬧 每一個角度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可以看見這裡的老人擁懶的在這兒發呆 聊天 一切看起來是很愜意的。
這裡的老人家都會抽煙 吃檳榔  群聚的老人家穿著都很有特色
三五好友 的聚會 感覺挺好!









無餓不坐
二樓的部份 藉由各式彩繪風貌 呈現出的味道也特別...
面向大海的一二樓的景觀   待再久也不覺得乏味..



















一個早上,我們窩在這窩到雨都停了  各忙各的事
開始和YUNI 著手  準備將蘭嶼的回憶寄回台灣..





一溜煙 時間過的飛快  
看著別人拍的蘭嶼  好美唷!



貓與新客
一隻跑到這兒來躲雨的鴿子 等待天候好轉 又要讓牠展翅高飛了













貓咪尖銳的眼神都會令我害怕
 



曬一下恩愛吧!我們家小妞 很愛親我....
















今天一整個很優栽 雖然大雨阻礙了行程 但我很喜歡早上待在這裡的感覺....
難怪 婗爸變心了....這裡是幾個年輕人在打理 很無拘自在的上班生活    從容不迫....
下雨的時候更能感受到那一份寧靜與自在...
繽紛的無餓不坐 可以去座座~






因為時間的闗係
我們就近再繞去豆芽菜逛逛

因為天氣的關係
豆芽菜這裡的海 並沒有像昨日那樣躍眼






蘭嶼的景色  真是隨天氣而變化多端
多一點運氣  便能看見無窮美麗!
少一點運氣  就得更用心來體會!


--------------------------------------------------------------------------------










還剩餘一些些時間
我們再到椰油村去找最後的美食

█四季牛肉麵 
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9號(蘭翔民宿正對面)
089)732021 營業時間:09:00~21:00


四季是在蘭嶼行程資料裡相當熱門的一家店
因為牛肉麵似乎沒有很好的風評
我們點了大滷麵....搶鍋麵...水餃
我覺得味道相當好 二種湯頭都很特別...尤其愛那大滷麵的湯
雖然一樣  沒有華麗的外貌   推嘍!

然後..也到了..附近的
阿泉伯海燕窩 也是網路特推的冰品
不過 除了海燕窩沒什麼味道是正常外 那個綠豆冰沙 完全讓我幻滅
感覺香精放很多 ...我不知是自己味覺不對還是怎麼...它並不是那麼合我 們的味口...
但基於老人家 這麼老了還在工作 有去的朋友還是可以光顧一下..

旁邊賣林投果 的老闆..栽了一個果實給我們吃
他們小時候的零嘴就是這一味 其實 它的味道也很特別  形容不上來
沒嚐過的 倒可嚐嚐鮮....而老闆另一樣招牌才厲害..
現打一杯芋頭冰沙請我們喝....他們的芋頭是在地蘭嶼產的..真的很好喝唷!



 





四天短暫的旅程 不慌不忙就這麼結束了
蘭嶼 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如果天氣不好   這裡真的會讓你覺得是一個無聊地方 也無處可玩
如果天氣好的話 每個部落都有著驚喜等你去發掘


若問我說   蘭嶼好不好玩    說真的 我說不上來  (而YUNI說 很好玩)
不過 它確時是會讓我們 想再到訪的一個地方 
希望這裡能保留現有狀態 別再過度開發了   可以讓更多人看看最原始的風貌
這裡的人民生活並不優渥 但卻很自得其樂   很善良

這裡的商人 並不是故意要賣貴東西給你  事實上   他們連進貨成本都要比台灣高
所以 當地人都會特別珍惜這些物資   ..有些家庭也許也買不起簡單的一顆蛋!

蘭嶼  在季節對了... 並不怕沒有吃的   只怕你浪費
食物上的料理 每餐都是美味的   顛覆了觀光地給人難吃又貴的飲食印象
這個是這趟行程裡的另一個驚喜...


拼板舟..飛魚是這裡的最主要觀光資源及文化特色 
丁字褲則演變成在重大慶點儀式裡才能看得到...(也許也看不到了)
這個季節 女人是無法踫觸拼板舟的...約六月季開始吧!
遊客就能體驗拼板舟漫游大海的刺激感受...好期待自已有這麼一日...
但婗媽好奇的一問 為什麼拼板舟的形狀 下水後 卻不會變成不倒翁呢?
在毛哥解釋下...大約了解是因為建造結構面的設計(拼板)每一位的柀材使用 重量大小均不一定
加上圖騰與複雜的習俗規定等等  要造就拼板舟的困難度是相當繁複辛苦的...



旅行中 總是得靠幾分運氣  原本規劃好要深度的景點  因為雨天也無法成行
有時候 末等待 別以為還有明天 ..XD

雖然幾個景點都無法前往...但蘭嶼的美 我們已見到許多了...
蘭嶼在自己旅途印象裡    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旅行的途中YUNI 對這遍大地所自創的歌曲!很可愛~ 
她曲名為:飛魚飛起來。。"







DAY3:日出東清,醉在│蘭嶼
DAY2(下)蘭嶼:環島│貝殼沙灘。夜間探險
DAY2(上)蘭嶼:環島東清│美人洞。軍艦岩。浮潛
DAY1蘭嶼:閒逛│夜捕飛魚



 

arrow
arrow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