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絢爛的日出 原來也可以不用等待。這場燿眼的早晨 是一場美麗的意外
第二天因為還有第三天,所以我們懶惰的賴在床上。
有去等待日出的旅人們告知今天雲層太厚了,沒見著。

婗爸佼幸地說 還好我們沒去。唉! 是說 有些事總是可遇不可求,更何況來到天氣多變的蘭嶼呢?



記得上次去看日出,不知是幾十年前的事了,重點是 早起的鳥兒不見得有蟲吃 
還是得多一點點的運氣的 是吧!


蘭嶼很有趣的是 可以預側明天的日出與日落幾點幾分出現唷!
毛哥有一張日出日落的時間表 每一天都會比前一天晚一分 而且還挺準確的

加上 我們住的地方離看日出的東清很近 大約5:30出發 就可以囉!
這時候真的感覺很爽耶! 看日出可以不用那麼早起。有賺到的感覺吶~

錯過了第二天,我們還有二次機會。但不管怎麼樣 第三天一定要安份的起床。








5:30的天空早已微亮 壓根兒 我不明白 太陽是出來了還是還沒...
直到  很明確的看到一顆橘黃色的大圓球漸漸的展露出半圓來 才確幸
自己沒有錯過耶。

印象中 在阿里山上的日出 是咻~一下的就跑出來的
這裡的 反而很緩慢的在行走 分秒間 許多旅人都是秉住呼吸 目不轉睛的盯著那顆圓球看吧!
因為我也是這樣 強行想把這片天空 海聲 羊群。勞勞的記住.

常常分不清 是日出或夕陽





這張似如山水畫,海移動的瞬間 模湖的景像 幽靜的畫面 令人好舒服。





看完日山,依然到就近的美亞美吃早餐
今天的行程 一樣環島 要往小蘭嶼方向繞回來。

天氣似乎可以感覺得到 今天會下雨  可以看見一團團的烏雲在遠方。


回過頭我們繼續睡回籠覺 來這兒就是要鬆嘛~









我們家婗爸為了等這支寄老大出來 足足等了約二個小時 吧!
呵~人家還是不賞臉 這隻八成是小姑娘來的  這麼樣害咻~


-------------------------------------------------------------------------------


位於民宿路口的蘭嶼藍 我們無緣吃到它









位於東清部落 新開發不知名的景點 爬上去可以腑瞰整個東清  與軍艦岩   貝殼沙灘
延途景色壯麗    天氣陰涼不熱    微風吹著 爬起來很舒適 是一條很美麗的步道。




  
常見到的 小動物...




好大的一片烏雲。時而陽光 時而陰暗...





.....





搞怪組組長




  





今天是星期一,小朋友已經在上課了,,,感覺上  在這裡上課像渡假
聽毛哥說 這裡的老師都留不久 大部份在這兒實習準備考試  重心都不在孩子身上
所以在教育上  並不那麼重視   包含品性 毛哥對於小朋友的教育相當重視 
所以老師看到他 像看到校長一樣 不過在這個部份 嚴然可以看到弱勢族群某些利益   果然是會被遺忘的


延途,,,還有趕路的老山羊群   很有氣勢吧!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往回野銀部落,去吃小婦人的風味餐,在第二天的時候婗媽有稍稍介紹過了
需要前一天預訂的風味餐!

ya...小婦人的風味餐  看起來是不是很特別。很道地的感覺呢?
內容有當地的芋頭..飛魚..水木耳(?) 當地的地瓜..泰國馬鈴薯..九孔
老闆娘說 他們都用手直接吃 我們不介意的話可以試一試XD
看到照片 突然覺得我們食量好小唷!三個人就吃這麼一盤 而且還可以飽耶..
..




小婦人家的飛魚是煙薰三天的飛魚 聽說是最好吃的時候
果不其然 經過比較後 小婦人的風味餐是令我們很回味的一餐喔!




就在我們還在用餐之餘 小婗子跑到樓下跟人家聊天ㄋㄟ
還充當起攝影師 看她跟老闆娘聊的很開心 還會跟她分享照片
拍照就算了 還跟人聊起天來 這點真讓我有點訝異。
以下是小婗子亂亂拍,老闆娘看起來是不是很親切呢? 本人也是唷!

小婦人對面 即可看到野銀保留最完整的傳統地下屋
我們不好意思打擾到人家 一直沒上去看看...

★小婦人
台東縣蘭嶼鄉野銀銀1-4號
0919944325 / 089-732996


位於野銀部落有個天然冷泉 由於沒有特別指標
在出發前可以稍為詢問一下 在他的入口處有個發呆亭 其實也不難找。
離野銀部落很近.....


有時候小婗子隨意拍攝的人物 都會特別自然 




當天只有我們跟一位當地精神應該有點怪狀的女子在戲水  她亂叫著 放著鞭炮  行為舉止真的很怪.
也許天氣陰陰的 加上婗媽對海會出現恐懼幻想,唉呀!那個氣氛一整個很詭異 
但整個海景 一樣覺得詭異的很美。


...



這群羊也很怪 一直回頭張望著我們 
我們等了一會兒 等他們散去才敢前進 鳴!這個氣份也叫人挺害怕的
平日的蘭嶼真的沒什麼旅人的時候。亂不習慣的安靜.



延途風景依然秀麗



這裡是紅頭村的原鄉地下屋 也是民宿
到訪之前有留意過他 不過忘了什麼原因沒有選擇住這裡


原鄉的前面就是無邊無際的大海了 清晰可見  海底的魚兒水中游
這裡很適合一群朋友來住,可以升火烤肉...看夜星



YA回到昨天的雯雯芋頭冰,再次來吃。


蘭嶼少見的特產店






因為天空不作美 開始飄雨了 我們到旅人推薦的海老人餐廳小歇
不過 人家晚上才營業 特地為了我們 下午烤飛魚給我們吃
照蘭嶼的習俗 是不能在下午考飛魚的 不管是真是假 吃飽沒吃飽
人家很有誠意 我們當然就
不好距絕 畢竟剛剛吃的 不是烤的

不知是不是吃飽關係,雖不難吃 但還是覺得小婦人的好吃。




。。。
然後...
為什麼 我耳根子軟呢?
在這兒聊天聊得好好的 為什麼要提及酒 這檔事呢?
老闆娘推薦我們喝調酒 我呢 當然一口回絕
但老闆娘繼續介紹著奶酒

何謂奶酒 就是專為女人調的酒
那麼婗爸幹嘛又要喝女人喝的酒呢
然後 又一直鼓吹我 ..很.好喝 妳一定要喝
唉~都忘了年初一杯醉事件

我考慮了很久 想說 年初 是因為空腹一杯才會醉
這回我吃飽了 應該沒事的 嘿嘿! 禁不起好奇的誘惑 
我想 即然是女生喝的酒 應該不會太慘吧!



嗯...!
它的味道果然不錯...尤其前味的奶香....我喜歡





路上遇到Yuni的車  ...衣服很襯車子喔!


......



蘭嶼在地的手工藝品....如果喜歡可以買回家做記念!
我們撿了幾個石頭回來 也想自己畫角鴞....但至今 石頭還躺在哪!
------------------------------------------------------------------------------
嘿嘿! 是的 我醉了
晚餐我們預訂了無餓不坐的風味餐 是說 今天的食物安排的沒有很好
都在吃飛魚..所以 我們得等到六點才能進餐。因為是預訂 我們也不好提前反回民宿
也因為 本姑娘實在醉的很厲害吶!好想回家睡覺。

在這兒睡了一會兒 老闆熱心拿檸檬水給我
唉!只能說今天的形象一整個。掉漆....!!!!!

把人家的廁所吐的滿地。不過,本姑娘醉的時候 腦子卻都是清醒的唷!
自己雖然狼狽 卻還記得跟YUNI把地板清乾淨 酒醉 真的讓我感到OOXX。
名付其實的一杯倒。

那個婗爸卻一直笑我。。 你給我記住。(真的沒下次了)




無餓不坐 是一個拍起照來很有氣氛的餐廳
那個婗爸竟然沒給我拍風味餐 我連骨頭都沒看到(醉到看到食物就想吐)
所以不知道他的風味餐 賣相如何 婗爸覺得沒小婦人的好吃


人家硬是醉中  拿著相機隨意拍幾張...
婗爸特地點給我解酒用的...






在FB得知這隻愛玩愛咬人的傢伙叫做安鬧
他真的很愛玩耶 喜歡在人家腳旁繞來繞去。咬人 還好不痛。
睡相也真的不給它優雅喉~











 
 







無餓不坐 很適合點杯飲料坐上一整天 與朋友聊天 或者單獨一個人 都不會感到寂寞的一個地方。





[DAY3的旅行地圖]






[日出紀錄片]
雖然太陽已經升上來了,但透過旅人與當地人的對話,可以更貼切知道 今天的日出有多美。
( 這次  有旅人告訴我們 她等待了一週 今天的是最美 相對的 我們何其幸運呢?)






◆DAY2(下)蘭嶼:環島│貝殼沙灘。夜間探險
DAY2(上)蘭嶼:環島東清│美人洞。軍艦岩。浮潛
DAY1蘭嶼:閒逛│夜捕飛魚




arrow
arrow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