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不同國度旅行的時候,除了台灣小吃之外,水果也是在異地會讓我懷念的食物。
台灣真的很棒,一年四季盛產這麼多樣的水果,能多食用當季水果及食材
對人體是很好的營養又新鮮的來源喔!




採草莓其實並不是婗媽所喜歡的活動,不過對小朋友來說,倒是意猶未盡,能換著雨鞋 拿著剪刀
有些農場還會附予可愛的小推車,就可以開始挑選她們心目中紅通通的草莓了。



原本這天是想體驗溫室高架草莓的,結果,農場的主人們已採收 
而我們只能看到未成熟的溫室蕃茄。



小婗子非常認真慎選草莓,很遵守農場規定,不能邊採邊吃。



是說 此時的草莓並沒有很大也沒有很甜。
記得同事們剛去大湖採的是又大又多汁。是否還是要去到大湖,草莓才會好吃。






金勇是家農場,除了本部,在關西周遭都能遍尋他們的草莓園。
溫室區也在農場本部,似乎都接應團體客為主。可以diy唷!
本部有座小型賣場,賣著當地農產品以及草莓加工製品。
光蕃苆的種類就不下數十種。各色鮮明看似可口,型狀很特別,在一般巿場上較少看到。




溫室裡的蕃苆有大有小,品種也不大一樣。






在這裡拍照挺好看的。小婗子又不聽使喚的在那轉圈圈,扮醜。














在關西有一家臺灣紅茶股份有限公司
婗媽Google了一下附近景點,才知道這間古色古香的製茶工廠。
因為本人愛喝好喝的紅茶,便想去品噹一番。
這間茶場從日據時代至今,仍然繼續生產著。不過,隨著時代演進
目前只有產茶季節才能到此見識到製茶過程。



2004年成立的台紅茶業文化舘,將台灣茶業發展過程的紀錄藉由相片和一比一縮小版的模型
以及少數保存良好的當代物品,經過完整的流程動線規劃,加上導覽員仔細的將故事與圖片相應結合
地解說於我們,彷彿自己也走入了當代。腦子裡充滿著想像。

雖然因為環境道路的重整,將這裡原本的牆面打掉了許多,但他們仍努力將原有的面貌
呈現在我們眼前,包括裡頭的一磚一瓦幾扇窗,都留有當時的氣味。






當時的地圖!







走入茶場,非常的乾淨,它其實還是保留既有的方式在生產著茶業,只是這個季節是休場的。
但仍然聞得到淡淡的茶香...


至今仍然繼續使用著的黑柀(真的還在用喔!),可見這裡的人多麼唸舊。是吧!




走入二樓,映入眼簾的,是婗媽最喜歡的地方。若正值好天氣的下午
夕陽餘暉的照映下,這裡會充滿金黃色系,是館內最美的地方(導覽員跟我們說的)........我相信。


一片片的被烙印的鐵板(其實忘了材質),都是歷史的痕跡,可見證當時外銷的國家有哪些。
這裡保留當時木造的結構,每一處都是精心設計,儲存茶葉的環境非常重要。
所以,在一片片鐵板後則是倉庫,獨立建構在主樓中央,中央挑高的屋頂及四面多開窗
維持其穩定陰涼的室溫,而陽光無法直接照射,是最佳儲放位置。




雖然當天儘有我們家三口子的光臨,主人家們還是很仔細很有耐心的介紹
可以感受得到,雖然榮景不在,但他們仍想維繫儘存的所有,將茶業製程文化傳承。


原版的外銷箱

複製版的外銷箱。本尊我們實在分不大出來耶。




婗媽覺得,這二面牌牆是寫真的好所在。不過不好意打斷二個男人的聊天。



茶葉箱裡頭會再包上一層席博紙加以防潮。


要給婗爸拍拍手,他最認真吶!
這背景牆是當時榮景時的出車盛況。一字排開,能清楚看見車子有主駕駛在左及主駕駛在右的不同車種
第一台正好是手動發動車,同時也紀錄到歷史正在轉換。


主人家一定會介紹的 當時招牌




中日文打字機
昭和29年9月日本製造,主要作為對日本貿易文件使用,由於採用鉛字製版,在更換中文
鉛字後,可以印刷中文字,在台灣早期是相當少見的打字機。

第一次見到它,好特別唷!打一篇文字應當要花許久時間吧!



聞香桌
聽說,聞香桌擺放的位置(東西邊)有礙於,對茶葉評選時的色香味喔,所以是相當重要的。



很大的苔....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茶文化洗禮,最後還能品嚐到外銷日本的綠茶粉及紅茶。
這一趟需花費50/人,即便不懂茶,卻也能被這樣的文化感動到喔!
生為台灣人真的很值得驕傲ㄋㄟ。

 

古蹟名稱:關西台灣紅茶公司
古蹟等級:(歷史建築)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路73號
創建年代:日昭和11年 (1937年)


若要見識到製茶過程可以先電話詢問月份。




關西也有許多有名小吃,ㄤ咕麵週二休館無綠吃到
仙草巷、紅豆餅、臭豆腐、牛肉捲餅都在附近。
可以順道去品嚐一下在地味道喔。


















arrow
arrow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