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九月 似乎過得有點慢長  有人覺得 是因為不快樂嗎 ?  
幻想著 想當當貴婦生活嗎? 
也許 有一些些吧
某些時候 人總是有脆弱 想有依賴的   可以暫時逃避的 可以不管現實生活面的 去幻想一些事
但終究是短暫 必竟人生 還有很多美好的事可期待 不是嗎?

偶而天馬行空的幻想   奢侈一點 是美麗的   可以讓生活會蹦出一些火花。

這個月 也許太空洞了 多了腦空間 盡想些有的沒的
加上因為要配合王小婗小朋友的就寢時間..
自己像是個老人 早早就入眠...卻因為秋季舒適的溫度   不想早早爬起那被窩...
ㄜ.....我還在適應小一新生活...XXDD

似乎要來個忙碌的事情 來填滿自己的思緒。
呼..過著太安定的生活 就想來點不安定才行...




來談談妳吧!我們家的小一生

被我猜對了..妳這學期擔任了風紀股長 被老師稱讚很認真的堅守崗位
但 妳也沒擺脫幼稚園愛說話的習性 被老師指正上課愛講話 
這個 對風紀股長來說  有些衝突 
>>鳴 我竟然把九月份的生活照片 未下載就刪除了 妳媽真是個豬頭...

而妳國小生活 已經滿一個月的時間了。
期間 妳表現的算挺棒的 很讓我們放心
但是 在某一週裡 某一天 妳放學 感覺上很累 沒有平常下課的開心
因為在爭論洗澡事情 而跟我有了意見 其實也沒什麼 只是達不到共識
不知為什麼 妳竟害我傷心的哭了   跟妳老爸吵架都不會這麼的哭耶。

那天 妳爸帶妳回鶯歌    妳知道妳錯了 打了電話來 從電話裡說妳也不知道妳自己怎麼了
妳用妳一貫的方式來向我示好 但是 突然間 自己覺得好累 還真的不大想理妳耶。 

孩子真的是天使與惡魔的化身 
老實說 多半時間 妳真是個天使
在學習上 我們並沒有給妳太大壓力
回到家裡 除了一起對對聯絡簿課業。親子習題做一做 然後規定早一點上床睡覺之外
其他時間 我都儘量讓你放空 讓妳採取妳想做的事情   這時候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我知道你們處於現代的生活裡 在課業上要學的相當多 小小年紀 必需記住比我們還多的事情

所以  我 不會在要求妳回到家在做些無謂的學習  
反而比較希望可以用玩的方式來做親子互動   但真希望有多餘的時間
(妳媽....我~彷彿有21點緊張症候群)

偶而間   妳自己會要求 考試   總是我考妳  妳考我的    國語拼音英文都來 
每週會借學校圖書回來 即使只看個一次二次  但這樣的習慣也算是好的

因此 學習層面 目前都還不是我的困擾







學校每週有活動時 妳都會禮貌的問候 我們有空嗎'
因為不想讓妳覺得我們都沒有參與感 我特別情商主管讓我去擔任晨間的志工媽媽
滿足妳期待的心理 雖然妳都會說沒空沒關係...但其實妳都會充滿希 望
在那期間   每天問我    老闆有沒有答應...! XDD
孩子 妳媽真的很想參與妳每一次的活動
但是 那是屬於專職於家庭煮婦的專利     不過
一個月有二次的晨間說故事  妳媽其實也很滿足了   也很開心能參與妳的一切


妳很熱心的要求要當我早讀時的小幫手
幫我拍照...幫我發貼紙..當我緊張時 ... 要站在我旁邊...

前二天 妳也很關心的問我  會不會緊張...妳教了我很多方法
把整個可能會發生的 流程   都跟我講了一遍 (妳感覺上比我還緊張ㄋㄟ)
還是  想講故事的人應該是妳吧!

然而...當了小一的媽 才明白
現在的國小和以前截然不同了...多半的活動都希望父母參與 (一開始我會覺得老師會不會也太閒了)


老師的主導權 也許因為家長曾經反應加上整體環境的改變     卻漸漸喪失掉了...
老師變的比較怕事...多以家長意見為意見
這都是因為現代家長太寵愛孩子 不然就是太忙碌了.....不願自己孩子受苦。
把所有責任都推到老師身上....這種現象....真不知如何是好。

















反倒在生活習慣裡
面對妳無言的  拗功  本月實在無力招架
覺得妳媽我好無力唷! 



但不知道為什麼  許多脾氣都是累績而來的吧
也許  加上我其他的壓力或心情

我不想成為很會碎念的媽
但又很討厭一件事 要說好多次
妳煩 我覺得更煩吧!


妳最近有起床悶      問的結果 是因為不想去安親班   原因只是因為無聊
昨天 我告訴妳   妳再不好好珍惜我們對妳的好    花錢給妳上安親班
我就要把妳送到孤兒院去   下課直接請孤兒院車子去接妳算了

妳似乎有聽進去 還提醒我 妳早上若忘記了   還在悶悶不樂的話 要我提醒妳...給妳一次機會 呼!


妳呀妳
就是愛無言的耍賴 妳不說  我怎知道妳  怎麼了

妳就是喜歡人家在背後提醒妳東  提醒妳西的
>>但妳也層經謝謝我 會提醒妳很多事。這點 算生活必需品好了

妳是金牛 動作真的跟牛一樣(非鬥牛)怎麼沒有烏龜星座 那一定更適合妳了

妳粗枝大葉 動作不文雅 那就算了 因為妳這點 像到妳媽 
但妳很愛動手動腳的 講話就講話 大人真的不愛妳這招 這點很讓人傷腦筋耶...

妳。其實好像就這幾點讓我很受不了...

雖然只有幾點。但這幾點足夠壓抑我的到極點
漸漸不想再用唸駡的方式來糾正妳
所以 我想 我九成是內傷了不成
是我沒耐性的問題嗎...

還好的是 妳爸會替我們排除萬難 適時接手
妳爸還真是妳媽的安靈丹。





好吧!也許因為自己性子急 我一直把妳這小朋友當大人看待
我願意在生活中 慢慢把妳當成是個小朋友...把自己當成是大人。

每次吵架。妳爸都說我是個孩子 這麼愛跟妳計較
說穿了 我真的不會分小人與大人
對所人都一視同仁...有時候真的是小孩子氣..我會去學習的。

但是 孤兒院一事 我也不是說說而已
假以時日 我會安排這個行程 讓妳知道 妳有多幸福!

I still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