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起 妳離開熟悉的幼稚園 開始上安親 
第一週 妳跟我反應 蘇老師很嚴格 都不給小朋友機會(妳還以為是生存於幼稚園嗎) 
我回答妳 老師覺得妳們長大了 已經可以自己管理自己的很多事了 所以..
巧遇妳發燒生病 感覺上有點賴著不想上學 於是妳老爸愛女心切 也跟著請了一天子女照顧假
照顧發燒的妳 結果睡了一天覺的是妳老爸 妳都在看著電視 妳媽則OMG三條線

後來妳媽因為沒報到英文課 二週後又轉了班級
林老師與英文老師關心的與我報告妳的學習狀況 老師很意外 妳適應的很好
很快懂得老師交待的事 還是和幼稚園一樣 能主動答應老師幫小朋友複習功課
英文老師原本也擔心妳的進度 但 她們一致覺得妳是個聰明好教的孩子
所以 基本上 我沒擔心太多啦! 覺得妳能很快適應好新環境是很棒的事!

後來 我和蘇老師都發現 妳是需要被關心及注意的孩子。老師說妳太乖了 以致於她能沒注意到。









然後 我一直擔心的事是 妳的早餐 妳的睡眠
還好 安親班時間彈性 時間也不早 我還能等等妳那龜慢的速度 換衣服 梳頭髮及吃早餐
但是 也因為要耐著性子讓妳把早餐吃完 這個月我遲到了幾次。
早餐 妳都一直幫我省錢 說買麵包太浪費了 妳都只喝杯牛奶十可可脆片
孩子 買了有吃完就是不浪費,請記住。教他省錢後的結果 就是她比我還斤斤計較。
還有 自從上了安親班後。妳的食慾變好了耶 而且超愛吃地瓜葉。這是令我開心的事
每天放學就是媽媽,我肚子好餓。呵  挺愛聽到這句話的呢?
因為妳現在太瘦了 但妳老母很羨幕妳的身材。






█屬於妳的約會


有一天 又接到連續打了七通的未接來電 陌生的號碼 這麼急 回撥了 人家沒打來呀!
好吧!當他按錯了 結果 說到妳們這群孩子 真的很可愛耶 私下相約到尼爾森同學家遊玩
原來 電話是尼爾森同學打的 要來確定地點時間 這已經是第二次的狀況了。

後來 我真的帶妳去附約 想說近近的 沒相到 真的看到妳的同學已小聚一起。
ANNA還跟我說 我們每次約的都是真的喔!

































█小小學人精


女孩嘛!總是喜歡跟著娘的腳步走 也還好 妳還算是個愛漂亮的女生
雖然有時候動作很男生 很粗暴 但小女生的細膩偶爾會在妳身上發現

妳要我去當美甲師 妳要做我助理 拿吹風機幫客人吹乾指甲
殊不知 妳在我肚裡著床時 已經和我一同為別人服務過了。




這個月妳學會了騎雙輪車..這個進度比我想像中快
孩子總是得刺激學習  要有執行的動作才能開發潛能










有一天  安親班下課 妳說妳想去找RUBY(幼稚園老師) 聊聊天
我帶妳過去了 妳撒驕的坐在老師腿上 和相遇的幾個同學  開心的在那兒聊天
第一次覺得  除了爸媽   妳已經可以建立對別人的依賴 其實很開心




8月30日   妳小學開學了..
我們比平常早半小時起床  妳其實都還在蜜月期吧  都處於興奮的狀態
早上賴一下床  就能趕緊完成準備上學
除了第一天開學是媽陪妳進去之外   第二天之後妳就自行入校園了
妳也不是不會緊張   妳問了我很多小學會發生的事情
如何回家 從學校到安親班的路線行程等等.你都確定了..也許在心理上已經漸立了一張藍圖
妳自己也很願意去嚐試  而且做得不錯 這些天的表現 很顯然妳已習慣小一的生活步調了

有一天早上  妳說 媽媽   我下課不能玩耶 我問說為什麼
妳說 因為我要登記不聽話的小朋友啊 然後 是我自己也不想玩啦
還說 班上有十個小朋友投我 然後我自己也投給自己 所以有十一個人投我
呵 我猜想妳是被指派風記股長嗎...其實妳自己也不大清楚自己當了什麼吧
我也聽的一頭霧水 但可以想像妳的雞婆性格很適合這份工作   我要妳好好負責這份工作

然後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    妳很有自信的投給自己一票 (老師說可以投自己) 
呵 妳娘~我可能就沒妳這股自信    挺可愛   的妳~



一如往常 妳依然會分享學校的點滴
我問妳喜歡安親班還是國小    妳很難回答 妳說妳都喜歡
所以現階段 媽媽很欣慰 妳小小的長大了 有的優點還是沒改變...








然後 我 老人家 這個月 小小跟妳拗了一下脾氣
因為 妳 都不讓我拍照 東遮西掩的    愛把妳小臉蛋遮起來
尤其在這一次出遊時....當下 我真的不想理妳了

但妳很會看人臉色 平時調皮搗蛋的欺負我
真的讓我生氣了 妳跑過來 問我怎麼了   我不搭理
妳對我說 好啦 不然在車上     我 給妳拍 或我們一起拍
試圖 要讓我開心 試了許多久  一下子妳沈默了 因為我不理妳
妳又偷偷親了我  說要送我禮物   然後又試著想讓我開心..
唉唷! 雖然真的有點生氣 但是 又覺得好笑
沒辦法呀 我拍習慣妳 每次出遊的戰利品就是希望有美麗的相片嘛..
最後   我還是驅服在妳可愛的行為裡頭 彼此又開心起來惹




快樂國小是妳的學長姐們所投票出來的名字唷!
每每經過 看到快樂國小字樣 媽媽會不自覺笑了起來
很可愛的名字 也很實際的名字..


呼~很開心我們順利的渡過了第一個月   沒想像中這麼辛苦  然後  媽媽希望妳在國小日子裡頭
會像是妳的國小名字一樣 "快樂"  快樂的學習 遊戲  交朋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ni yunimama
    全站熱搜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