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
十月份,正是芋頭收成時後!而由銅鑼鄉農會主辦的「2009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亦將於11/7~11/15(每逢週六週日)賞花日期: 98/11/1~11/30舉行!歡迎各地遊客來銅鑼聞香、嚐鮮!眾所周知,銅鑼鄉各樣農產中屬杭菊最有名,但中平村所生產的芋頭品質優良、有口皆碑,亦是銅鑼一寶!銅鑼芋農羅先生表示,「中平村的芋頭是銅鑼的驕傲!內行人都知道,其他產芋地區的餐飲、食品業者往往寧可捨近求遠、多付運費,也要指定選購銅鑼的芋頭,這是因為銅鑼芋頭引用後龍溪水源灌溉,水裡含有豐富礦物質,加上用心栽培,所以質優鮮美、口感鬆Q!」為了讓消費者能直接享用到好吃的芋頭,去年銅鑼鄉農會首度結合芋頭與杭菊辦理「杭菊芋頭節」,果然一鳴驚人吸引了大眾的目光,帶動當地休閒農業與周邊旅遊。「杭菊芋頭節」的幕後推手、銅鑼鄉農會總幹事王永芬表示:「舉辦活動不只為了行銷芋頭,更為了推廣健康、養生的飲食!」 苗栗縣長劉政鴻也大力推薦,他表示,「芋頭,既可當主食,又可作配菜,它價格不高、營養卻十分豐富,在這個物價上漲的時候,想找便宜、好用又養生的食材,芋頭絕對是首選!而中平村的芋頭,更是首選中的首選!」
文摘:大台灣旅遊網
---------------------------------------------------------------------------------------------------------------

柿柿如意之後..隨即順到到現正熱鬧的杭菊:菊祥如芋...這是婗爸住九湖同事介紹的景點.
到了九湖之後,才認識了這個地方.原來杭菊芋頭節一直存在著....只是婗媽尚未知...


到了九湖附近..其實就看得到一畝畝的白菊身影...導航則直接帶領我們到舉辦會場
不過...四點半鐘的苗栗太陽已經下山..攤販收攤也收得差不多了.婗媽急忙找著菊花..深怕天色變得太暗


在看到菊田的同時...也得嚐嚐炸菊花的滋味...好特別的吃法...一口口咬下的同時...嘴巴充滿菊花的香氣..
說實在..還不難吃唷!.. 也因此...在地有著應景的「菊祥如芋」客家風味餐


由於天色已暗了...我們只停留在附近菊田繞繞..這幾畝菊田以白色最多......
淡淡的紫菊佔了少部份..[ 這張是淡淡的紫菊唷! 看得出來嗎 ...右下菊還有隻小蟲惹]
婗媽娘嚷嚷..婗媽在柿園逗留太久....Haha..
.

幹嘛醬1.....婗媽還是很認真的拍美美的照片呀!...還好...照片呈現的亮度都還夠...所以...可以滿足一下慾忘~
.


遠遠看到的白菊...真的很像白雪...又像棉花球一般...有種讓人想躺下去的fu~
.

感覺得到...夜~即將來臨嗎....喝~
.

.

.

菊花給婗媽的印象有二種...第一....是人生最終都會用到的那種啦...當然...菊種不同..
第二..則是婆婆在小孩眼壓高的時候..會和枸杞一起煮來明目用的那種..
其實菊除了種類繁多之外...每種菊對人體的功效也不少...這回看的杭菊...除了製成花茶之外..
也在中藥行上常可見到的材料之一..它具有養肝、明目、散風、清熱、解毒的功效...
經濟價值甚高,是稻田轉作中極具潛力的特用作物喔!

.
對了..那芋頭勒...嘻...婗媽也不清楚啦...是否意味著這兒也有種植芋頭呢...
不過..婗媽倒很捧場的買了幾顆回家...至於芋頭部份...有機會再來的時候..再好好看看一翻哩!
.
11月份的季節裡..在士林官阺也有菊花特展...喜歡菊花的朋友可以在當花期間前往賞花唷!
只能說....台灣真好..從年頭到年尾..都能賞花..~幸福~!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