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0.jpg    

從寒假延宕到暑假 是該來聊聊天的時候了...

 

這個小三下半學年度的生活 似乎感覺比較漫長 在春夏的小三生活中 妳反而變得比較難叫起床嘍! 
妳需要長時間的睡眠  跟我一樣是個重眠的孩子
妳有起床氣 我有睡前氣(想睡的時候無法睡覺時,容易燥鬱,碎碎唸)...

 


0804.jpg  

這個學期 妳仍然繳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在學習過程中仍然充滿鬥志與熱忱 分享無數的學校趣事給我聽
只不過 我像金魚般的記憶 秒殺的就忘記了
我總覺得妳的表達力挺好 ,好多事我聽過了,卻無法照妳的口語表達出來 因為,那是多麼有趣的故事啊..

 

 

 

來看看之前對妳小紀錄吧!

201401
寒假期間 外婆帶妳去打了一天的工
當天賺了900元 外婆給妳500元
回到家 妳分享了今天好玩的打工過程
婗媽:故意問妳 哇!妳今天賺了500元耶!那是不是要請我吃一下飯啊!
阿婗:蛤~賺錢很辛苦耶.....
阿婗:貼巧克力 ( 打工 ) 的時候 我有做記號喔! 我們下次去7-11的時候 去找看看好不好....
0801.jpg


201402
靜思語分享:人世間,雖有重重困難與煩惱,但只要盡心,凡事都能化解。
有一天妳一回到家 就和我分享這句話 然後對我說
阿婗:媽媽 我覺得靜思語好準喔!
婗媽:??(靜思語又不是在求神拜佛的。也沒纖可以求 我有點不懂)
阿婗:因為今天在學校 我們這組只有二個人(一個請假,一個去別的活動)
然後 第一次我們這組沒有人上去 後來我鼓起勇氣上去了 
然後 也得到了我想要的禮物 所以我覺得只要盡心力去做 困難就會不見了

我覺得妳分享的挺好 能體會其中 也許上台需要一點勇氣 對妳來說是困難的一步
但是 如果去克服了 便也不筧是件難事了 是吧! 
0802.jpg

201403
妳對於金錢部份 似懂非懂的 但當存褶的數字越往上升的時候 妳就會感到成就感
有一天 爸爸繳完妳的學費 妳指著爸爸 要他把剩餘的錢還妳 
妳說 這是妳剩的壓歲錢 於是 妳爸爸因為妳的態度問題 就展開一場小小的爭論

妳爸氣到隔天 跟我討論著 如何糾正妳一些些不正確的金錢概念
妳有好的成績時 得到的獎勵 不是妳應得的 大人是不一定要給妳獎勵的
我們不希望讓妳一直存在成績好的時候 就有金錢或禮物的觀念
於是 妳爸想好了二個方案 讓妳選擇 

其實妳也懂得我們賺錢的辛苦 也能溝通 後來 你們找到了可以彼此的認同點 
劃下了我心中的不安感....

0803.jpg  

0805.jpg  

這裡是我們很愛去的虎頭山公園
我們總是可以在這裡悠栽的自得其樂

 

0806.jpg

0807.jpg

0808.jpg

這滑梯你也溜了好幾年了 

滑梯感覺越來越小 是因為妳長大了

 

0809.jpg

妳現在反而喜歡吊圈圈 

雖然手會痛 妳依然樂此不彼的遊戲著

 

08011.jpg

 

08012.jpg

在公園裡 我總喜歡觀察妳的一舉一動 妳總是懂得禮讓排隊 默默注視著其他小朋友的行為 

如果有不按常理的行為出現 就會跟我偷偷報告 不然我們就會用有默契的眼神交會 妳似乎也懂得我在跟妳說什麼。

_08013.jpg

08020.jpg

 

08014.jpg

 

有時候 就覺得妳像個天使 妳的笑容很溫暖 


雖然總是一個人遊戲 但遊戲中妳常對我微笑 表示妳很好 妳很開心嗎?XD

 

08015.jpg

08016.jpg

妳很容易對我們表達妳的情感

沒想到 對於小三生涯的感情事件也不例外耶。

除了跟我們報備了 妳喜歡誰 叭啦叭啦的。

無意中也發現了這個手寫故事本



 

0920.jpg

0921.jpg  

0922.jpg  

哈哈,不知道客倌們有沒有看懂啊!

 

好巧不巧,妳最要好的好朋友,也喜歡了這位蔡同學

某一天,就在LINE展開了感情戰

 

08017.jpg

08018.jpg

以上 就是我們家阿婗的小三感情史。哈哈哈

 

我真覺得哪一天 妳看到我把妳的私事透露出來,妳應該會想宰了我吧!

但 誰沒有過去 國小時候 婗媽也是會跟男同學有暗戀或一點點曖昧的情節上演

只不過青出於藍的阿婗比較懂得表現出來 當媽的也樂觀其見這可愛的有趣的小三情史。

至於婗爸 哈哈哈!希望他別太認真。

 

 

 

 

 

阿婗在三年級的階段 有一段時間 喜歡煎蛋吃

無論好吃與否 自己煎的蛋 自己超捧場的呀!都把它吃光光光啦....

08019.jpg   

今年妳的生日

我寄了一張卡片給妳呀!

原本期望生日前把它給送到妳手上

殊不知 太久沒寄卡片的我 把它丟到了平信吶。

以為丟到離家近的郵筒 會比較快收到

怎麼會 怎麼會 我足足等了七天 才收到

害得我只好提早跟妳說 有這一件事

還好 妳安慰我說沒關係 妳要等它。

 

 

0902.jpg

0915.jpg0919.jpg

 

沒有熱鬧的趴踢 有家人的陪伴 我們都很祝福這個小壽星的願望 慢慢的實現。

 

0917.jpg

0918.jpg

 

阿婗還是害咻又開心的很 呢.....

 

 

 

 

 

 

婗媽覺得阿婗長髮有長髮的氣質

短髮有短髮的俏麗可愛

所以不管長短髮的阿婗我都滿愛的(((廢話

 

由於 依阿婗龜毛的個性(不太愛給我踫,妳喜歡綁起來超緊實的感覺,不喜歡辮子結尾的鬆度感) 

害婗媽與生俱來綁辮子的好手藝 無法好好發揮

唉!長頭髮實在難以照顧 的情況下 只好以捐髮的名義 讓好比較心甘情願的落髮。

0923.jpg

 

於是 等到長度差不多的時候 就給它給咔嗟嘍!

0924.jpg

0925.jpg

0926.jpg

 

這一天 還有蛋糕可以吃唷! 瞧妳一附呆呆樣。

0927.jpg

0928.jpg  

偶而時候 還滿懷念阿婗的長髮呢。

 

剪完頭髮的隔天 婗爸就帶阿婗去拍寫真啦

話說 前世情人總來得比"驚"世情人來的吃香 是吧!是吧!一整個偏心至極... 

0930.jpg

桃園宗烈祠(神社) 來看看官方介紹:

這座以台灣檜木打造的日式古建築莊嚴古雅的外貌,喜愛攝影古色古香建築的朋友,建議神社左方三月櫻花盛開時期好天氣為
最佳時機,當陽光順著千孔井窗洞斜射入神殿內,想必讓人彷彿真的置身金碧輝煌的神殿光影中,此行正好籠罩於沙塵暴天氣,
陰晴不定先記錄神社影像,等下回午後找個好天氣好好的拍出,方寸之間光影變換饒富生趣影像!

0934.jpg

民國八十三年由內政部公告指定為三級古蹟,興建於1938年(昭和十三年)為日本時代所建,祭神為神道皇祖神天照皇大神,

豐受大神以及大國主命等,設計者為「春田直信」。直到對太平洋戰爭結束後,台灣歸還中華民國,逐改為祭祀抗日人士之忠

烈祠。此外桃園神社的位階為鄉社,列管於國幣小社新竹神社之下,受到日本政府宮內廳的登記與管轄。到了近年,因神社建

造已久,而政府也無意翻修,故政府傾向於完全拆除後重新建造忠烈祠,而將執行的時候,受到文化保存工作者以及周圍居民

的強烈反對,最後因為神社的建築結構為仿唐式建築,在於建築藝術保存價值的考量下,將其完整保存並依照原架構重新翻修

雖然並不如貴船神社,出雲大社,或是伏見稻荷大社般,擁有千年以上的歷史和由緒,但這的確,是現今台灣僅存,保存最為

完整的神社。(本文抄自http://jinja.kyoto.idv.tw/momozonojinja/)

 

0933.jpg  

這座神社就位於婗媽家附近 但是婗媽第一次來

如果喜好日式風格或古裝系的朋友 像布袋劇迷啊或者日式風的COSPLAY角色

這裡是他們會前來拍照取景的地方 當天有很多組人馬 各個精心裝扮 直直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這樣的份圍下 反而我們顯得格格不入呀

就礙於個人隱私 不好意思拍給各位瞧瞧

0935.jpg

0941.jpg

0945.jpg

0946.jpg

0947.jpg

0952.jpg

0953.jpg

0954.jpg

日本神社的味道

 

0955.jpg

0956.jpg

0958.jpg

0959.jpg

 

阿婗 其實是個還滿活潑的孩子 (有越來越活潑的趨勢)

天真的性情又古靈精怪的 頗受同學的喜愛

有一陣子 妳常跟我說  同學們都對妳好好偶 同學們都會幫助我

其實 聽了還滿開心的 在獨生女的條件下 我希望妳可以多交朋友 多與同學互動。(雖然妳爸媽很宅)

0960.jpg

0962.jpg

0964.jpg

0965.jpg

0967.jpg

其實站在這名光史冊中,心裡有點毛毛的....XD

 

0969.jpg

0970.jpg  

偶而的週末

只剩阿婗一個孩子的時候

婗媽就只能帶她到後花園散步

 

鶯歌後花園(陶博館)真是一個佷好掠孩子的地方

在太陽不這麼熱烈的午後 帶小朋友到這兒玩玩沙 玩玩水 捏捏陶土 實在挺不錯的。

 

0905.jpg

這一天阿婗帶著自己做的皇冠??介指。

拍照效果挺好 不過也 發現 阿婗挺有勇氣的....

 

0903.jpg

0904.jpg

 

小朋友的作品總是稱不上的可愛呢

0906.jpg 

有時候 花個20元 就可以玩了好半天的鏇坯

最近陶碗的模型還多了花樣呢 做起來更漂亮了

如果喜歡自己的成品還可以花150燒陶

如果家裡有壓克力顏料 就可以自己回家上色 我們就是這樣

那麼 上了色的陶碗就不會乾碎 就可以有很多用途啦。

0908.jpg

1406302116-727014538  

0909.jpg

0910.jpg

0911.jpg

0912.jpg

 

這個 我們刻意在碗底打洞 跟塑形 可以當花盆哩!

反正 可以隨自己DIY 隨心所慾的塑造 很好玩的。

0913.jpg

 

 

0914.jpg  

最好呢 可以簽上名字 加上日期 就會是一個很好的記念品嘍!

 

 

 

    全站熱搜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