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只剩最後三個多小時了  外頭寒風刺骨
不過  這樣的天氣很有過年的氣氛   

一樣  不愛人擠人的城巿   於是乎  只好默默在家繳交自己今年最後一篇網誌了!
這也算是有始有終 吧!  嘿嘿... 又要面臨新的開始了....好期待....





十二月份  對我來說    一直是一個非常熱鬧的月份
當然也是自己生日的關係  一整個月都是驚喜的狀態

今年的生日  其實有點特別
婗爸和以往一樣  帶我出門走走  和吃吃大餐

勝興車站   的白天  我還沒來過    為了晚上的鼎王火鍋
我安排了此景點   果然熱鬧的日景和晚上   的感覺很不一樣
古色古香的小車站   擁進了不少的人潮   好吃的客家料理  迎接著遊客們..









龍騰斷橋  即使受到歲月的洗禮    還是很有一番風情  記得今天 的天氣相當炎熱
所以   我們待一會兒就離開了..





接著   我們到了苗粟鴨箱寶   去彩繪  木頭
各式各樣的原木色圖型  等待遊客們選擇喜歡的圖案  再將  色彩  一一著色上去
塗了  若不喜歡    還可以重來     或重覆上色   只要您有時間的話   都可以隨心所慾   
畫到您滿意為止    很好溜時間的一個地方    只有一個小時的我們   時間是不夠用的..





我們其實都想畫  更多 更多   .....這算是未成品    但也上了亮漆 從烤箱出來的青蛙   亂可愛的吧!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google鴨箱寶  相信會有更多完美的資訊 ,,,在此就不多介紹了!



剛剛有說到
今年的生日  有點特別

特別的是  有一群可愛的婆家親人替我唱生日歌   為我過生日
其實   一向不愛那樣場面的自己    對於他們給的驚喜   雖然說  稍稍有些預感
不過   很感動他們的心意   我有收到   也放在心理了...
 



35歲的人生    像是在倒數階段    喔!   我並沒有庸人自擾
只是   漸漸的   我開始更佳即時行樂於自己的生活  讓自己的人生不要有遺憾與計較
這樣的想法   反而讓自己   可以釋然許多事情...讓自己更加勇敢面對不如意...

接下來的人生  希望   自己仍有不斷的小目標   慢慢朝著它前進..










芒草  的滄桑咸   帶點憂鬱的氣息
心情不好的時候  它彷彿能將您的心情  帶入最沈最深的境界
然後   慢慢地   讓你離開的時候   不好的心情也隨著他飄逸的草翼  隨風而逝

我很喜歡它   縱使沒有不好的心情  離開了   我也能更加開闊





滿山谷的芒草
好像溫暖的棉花田

好想  躺下去...













一直覺得自己臉  圓圓肉肉的不結實   

婗爸說   帽子跟他的衣服很配   於是    特地拍照   

我笑他   總是愛拍人怪怪的那一面  

因為   這張臉有結實  姑且不論衣服是否搭配  但   我挺喜歡的表情..








2012 年 台灣鄉鎮採收後的農田  多了幾分色彩
紅色  粉紅  橘色   黃色  白色  的花群   豐富了鄉間小路
不必再捨近求遠   我們    就近就有花海可以拍照..






這樣天真  的樣子
感覺好好  我寧願妳不要長大
我要妳開心的表現   妳就會開心的跳躍
我要妳微笑的時候   妳也不吝嗇裝裝可愛  怪表情




然後     小婗子慢慢地   也變成小女孩了
舉手頭足   相片裡的妳 感覺還是比現實要有氣質多

但是   心思一向細膩的妳  今年的表現比往年又更加獨立自主
想法   更加明確   偶而   會參考我們想法   而去追隨著我們對妳的期望
妳  懂得開始   邁向我們對妳的期許   所以 某些層面   妳是 聽父母話的孩子

學校的事   妳除了分享  還會找我們討論了

但  我們給的只是建議   希望妳可以自在的做妳想做的事情  有主見   是好事.







2012/11/12
婗:媽媽,您要參加我的運動會嗎?
媽:嗯!不一定耶!(故意)
婗:如果妳不去會很可惜唷,妳就看不到我的早操舞還有跳布袋了。


2012/11/24
YUNI寫了一封感情確認書給她的中意的人。



由於  婗爸說不能寫愛,所以你改版了
妳改喜歡     喜歡的那張紙條,我也沒瞧過。好可惜...



媽:你的紙條拿給張XX了嗎?
婗:拿了,我請王XX幫我拿給他了,但...不知道他有沒有收到
(婗一直遲遲沒有拿到回條)
婗:早知道,我就不要叫王XX幫我拿了,明明張XX就有在教室,他還說沒有...
(也許王XX喜歡妳吧!怎可以幫妳拿情書給情敵呢)

婗:早知道,我就不要在後面寫:愛你的YUNI敬上。





矮油!  妳的一舉一動  一言一行   
總是能逗的我們哈哈大笑







妳長大了   我慢慢地   也要花點時間再跟妳做好朋友
花點時間  和妳聊聊天   有時候   媽媽還是覺得   妳一個人太無聊了...
縱使  晚上時間不夠多   但   床邊對話還是我喜歡和妳一起做的一件事...

因為  我覺得  妳大好快    好快    



2012/12/18
婗:媽媽,以後我要幫兒子取名叫張瓶
媽:為什麼
婗:要取瓶子的瓶,因為很可愛
媽:那你要生兒子還是女兒
婗:女兒
//////媽OS,剛不是說兒子嗎,我只是想再確認一下而已。
婗:然後我要叫我老公小恩。


聖誕節   一直是妳很期待的節日 

婗: 我同學都說聖誕老公公是爸爸媽媽裝的
可是   爸爸都比我早睡呀!   不可能呀!

今年  我一定要 假裝睡覺 等聖誕老公公來

媽:好哇!

婗:媽媽!妳不要再說妳要咖啡了啦! 因為咖啡放在袋子會倒哇!聖誕老公公才沒有送給妳
(去年我要的禮物,沒收到,所以婗一直耿耿於懷)
媽:那他可以送我一包一包的啊(其實一開始我不懂為什麼咖啡會倒,原來他指現泡咖啡)

婗:反正,妳不要再選咖啡了啦! 換一個。




當婗收到聖誕禮物後


婗:媽媽,我覺得我好幸運喔!我的禮物好大。

..........................................................................
婗:媽,為什麼聖誕老公公知道我唸快樂國小。
媽:因為他發禮物前 都會事先看看小朋友有沒有乖呀!
所以,他有看到你到學校的樣子。
...........................................................................

雖然  妳早已半信半疑 不過 妳一會兒又深信不已
婗:我覺得世界上有真的也有假的聖誕老公公。

如果 妳不介意 我們一直願意當下去 一年一度才有一次的神聖工作
無論妳幾歲知道事實 我相信 妳會很感動吧!也不會計較吧!

在FB上發現 原來 很多孩子一樣擁有這樣的幸福。
我也很感動 現在的父母還是有很多人在做這樣的工作。
這不是寵愛 而是展現另一種愛的方式 讓孩子在這紛擾的社會裡
仍擁有一份純真的信念 美好的兒時回憶。


妳 已經小二了
許多心情 也會分享在自己的每週聯絡簿上
叫做心情小語 有趣的童話 在此來不及分享!
照片我會再一一補上。

妳 真的是很可愛又有趣。












2012年 即將結束了
今年的旅行 除了原本計劃的蘭嶼之行達成了 還意外到了北海道去
可以說 也是履行了自己許多的心願。身心靈也是豐收的一年

今年 也期許自己的另一段旅行可以實現
然後 自己 身邊的大家能夠身體健康 萬事順意 

要倒數囉! 祝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