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樣美麗的國度 即使二位愛人也在身邊 我還是會 想念著台灣的一切
由於北海道地大物廣 見識到別人家的風情萬種 與我們截然不同的自然生態
終究可以感受到出國的那種驚喜氛圍 不過 生活方式的不同 往往在行程中 
會不由得讓某些習慣暫時的隱藏 。爾後 便會讓自己更加的愛惜台灣所擁有的一切。
似乎每一趟旅行 最終的想法 都是如此。



[登別溫泉。地獄谷]
地獄谷是登別溫泉的主要源頭,瀰漫著濃厚硫磺味的山谷,沿著架設好的遊步道,10分鐘即可完成地獄谷之旅,登別溫泉每天有高達萬噸的溫泉湧出量,而且有多種溫泉水質,包括有硫磺、明礬、食鹽、重曹、放射線等11種泉質,因此吸引了觀光客及商家聚集,而逐漸發展成為北海道最著名的溫泉鄉。 文/愛上北海道的風情

自古以來,傳說中滾燙的地獄谷中隨時有惡鬼出沒,溫泉街上四處可見各式鬼型雕塑另外還有間閻魔堂展示著閻羅王的山車 幸運的話還能欣賞到閰魔大王的變臉絕技。
絕技 我們是看到了 不過如導遊所說的 很無聊 。只是吸引遊客前往溫泉街的一種手法
當然 這只是一種說法 即然去了還是要看看 走走不是嗎?

前往地獄谷的路上 能看見二尊紅鬼與青鬼。








話說 這天 台灣凌晨四點鐘我就起床了 >>因為看錯時間
於是乎 我獨自前往地獄谷 一路上顯少遊客與上班族。
感覺 整個地獄谷是個人擁有般似的 卻也覺得有這麼一點 害怕。





日本的街道 空氣 很顯然與我們感受不同。
路上的白色花朵 像小雪一樣 很漂亮。


這裡很像台灣的北投  陽明山
倒不像陽明山上的硫磺味這麼  濃烈



這裡全程走完  約花上1~2個小時
聽說  山上有個很美的湖  沒帶錶的我  不敢走太遠....

這裡是  我喜歡的一個景  搞自拍的自己  感覺一點兒都自然不起來!!






所以  地獄谷  我們家那二口子   都沒進去  稍為可惜了些....
記得吃早餐時  瞧見一群約小一小二生  拿著撈魚網  非常守制序的排隊等校車
是那種  真的  很自動自發的排著隊伍  不吵不鬧的   好難得看到的畫面。





►白鳥湖
容納著超過250種鳥類,為日本國內第四個登錄濕地公約的地方。

目前 只能瞧見幾隻飛快的天鵝 悠遊自在的享受著日光浴
很遠的遠方還有一群群聚在一起的候鳥  似乎也到達了冬眠之處
清徹見底的湖水 仍然可以見著魚群們也倘然與鵝們共處

鵝美人 半矇半開的雙眼 不時地搔首弄姿 
此時我心理的OS是 我們倒比較像動物 。


這裡 算是我們最後的景點了
美麗的白島湖  在一個月後 即將成為銀白色的湖泊
只能看著照片 想像候鳥在白色湖泊中飛舞的樣子
是多麼令人嚮往的景觀呀!


等孩子再大一點 冬天 真的可以再來玩雪。




千歲空港
非常時尚且具有現代感的建築 也是北海道最大的機場。
擁有世界首座建於機場內的多拉a夢主題樂園
從四方牆面 遊樂設施 餐點 各種用具 都以哆啦A夢為概念做獨特的呈現
以及各琳瑯滿目的商店 伴手禮 藥妝店 應有盡有

但 親愛的導遊 不到20分鐘的禮遇 像趕鴨子般的讓我錯過了哆啦A夢
而找到了HELLO KITTY  比起來 我愛哆啦比KITTY多吶!
是我被搞亂了 以為來這裡是要找KITTY。嘿嘿!
明明都有做功課 卻還是落漆啦!

可想而知 沒時間好好拍這個Shopping more!




這趟旅程 即充實又忙碌 比上班還辛苦 晚睡早起
但一切非常的順意 老天的幫忙 天氣晴朗 讓我們擁有很美好的假期。

白島湖 因為有天鵝的關係 是婗最喜歡的一個景點。
函館夜景 是婗爸覺得最美最值得的一個回憶。
而我呢 出奇不意的驚喜可以藉與當地人的互動 終會是我最喜歡的那一部份。但並非每次能遇見。

我還在期待 有一天 還能踏上北海道 銀白雪地。百花奇放的那時候。


 
arrow
arrow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