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短暫又多變的秋天 其實跟台灣今年的秋天差不多 早晚溫差大
差別的是 日本的空氣很明顯的沒有我們這麼濁 這麼悶
聞起來份外的新鮮 即使是繁華的都巿也是一樣。


北海道是台灣的2.5倍大 但人口遠遠少我們許多
車少人少 野生動物卻相當的多 為保留北海道特有的生態環境
他們相對的更加維護與珍惜 當生態受到威脅時 也能藉由民間的力量讓生態化險為夷 獲得平衡。

這趟的旅程 我們遇上了非常會說故事的導遊 對日本文化非常了解
每每沈醉於他的日本文化洗禮  不僅僅讓我們對日本人的敬佩 對台灣寶島 我們也多了一份不同認知。



█ 釧路濕原展望台
此處的小野菊比較吸引我 比一般的小野菊大了2倍多吧。


背景的紅色是我調過的 。如果能看到如此的紅葉 那能有多好。





█ 丹頂鶴公園
冬天的丹頂鶴 會有成千鶴群歸回 北海人圍起人們與動物們間的友誼橋樑(鐵隔)
讓牠們不受限的自由奔放 也讓人們可以藉由牠們的生活特性 
為孩子們做最好的生態教育喔!




 

在北海 可以時常發現鳥鴉的踪跡 清脆有力 啊啊啊的叫聲
對於我們這些都巿老 會覺得 這裡是山上。


我喜歡這裡 飛行快的丹頂鶴已回來了
再不久 這裡滿遍雪白的土地上 便可以瞧見牠們成群結隊的休息影像。
那幅畫面 會是我想 再來北海道的原因吧!
目前零零落落的景像 比較像是牠們在觀望我們。

路上撿到的羽毛 已成為我們的紀念品。





貼心的為我們準備無障礙拍攝視窗
日本人的設計 真的很貼近人心。






█ 阿寒湖
熊出沒最多的地方 對北海人來說熊是神賜的禮物
也因為如此 當有人發現熊的足跡時 便會在附近貼上"熊出沒"的字貼 要人民小心。
人怕熊 熊也怕人 所以真的遇上了 轉頭走人就對了。

熊會破壞北海人類的農作物 所以有段時間 他們是可以獵捕他們的
但為什麼又是神賜的禮物呢? 故事詳情 我真的忘記了 唉。我的腦容量真的非常的窄小。


這裡是我們下蹋飯店的後門 相當的漂亮
我喜歡這種婉如山水般的氛圍
這時候飃了些毛毛細雨。陰陰涼涼 是這趟來北海最冷的時段。像冬天。


我們乘載快艇奔馳阿寒湖景 呵呵 都不用擔心下雨
好特別的快艇 是不是呢?

這裡冬天 湖面會結冰 可以換座破冰船
好想在冰湖上面走路唷!
 

一派優閒的水鴛鴦。牠們跟小時候婗媽家叔叔開陶瓷工廠時 所畫的鴨子是一模一樣的
長大後,才知道 原來他們是鴛鴦。

我們住的都是面湖景觀房。



阿寒湖 也是天然球藻的棲息地。
一顆顆手掌般的大球都需要幾百年以上的累積。才能擁有這般的成就 天然形成的力量 
也表示這裡的水質要相當相當的好。

飯店旁的球藻接觸 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球藻紀念品提供喜歡的人帶回家



來到北海道 才明白 熊出沒 是真的存在著。



我跟小婗子精神奕奕的下來遊湖。對於丟石頭這件事 在這裡真不知可不可行吶
她是丟的粉開心。





其實 旁邊還有個樹林 但為時已晚 我跟婗沒打算繞過去 這裡其實挺像我們的日月潭
畫面中的飛機船也很可愛。不知道怎麼才可以上去座它。


婗說要幫我跟鴛鴦拍照。這幾張我很喜歡咧。

 







█ 這裡 還保有少數完整愛奴人傳統文化風貌的村落 也就像是台灣原住民一樣的另一種族
一條充滿木雕手工藝術的大街 在冬天來臨時 木作便成為他們最主要的經濟來源。
所以 若可以 慢慢的逛 挑選自己喜歡的禮物作為紀念吧!





這一間充滿宮騎駿動畫主題品的小雜店 東西都相當可愛 但也不便宜。
好可愛的髮帶。可惜我沒習慣用這個。
 





太多太多眼花瞭亂的藝品時 其實卻不知道怎麼做選擇 如何逛起 都在走馬看花
但 其實 我很尬意這批木馬。


而進去便利商店
要讓婗選糖果時。她出現了這副開心的表情。是不知選哪個好 嗎?



日本的團餐 不變的好像都是這樣的套餐
冷熱相伴 導遊特別請我們吃這裡的漁產-鋰魚生魚片
要讓鋰魚沒有腥土味的話 也就代表 水質要相當相當的乾淨
再度要證明 阿寒湖的水是多麼的難得 。
活跳跳的鋰魚 就慢慢的在我們面前沒了呼吸。
至於味道如何  味道還算不錯。其實我不大會形容是什麼味道。不過口感脆脆的很特別

呀呀呀! 跟婗最愛的溫泉洗禮。在這裡每晚都要發生的事。
可以跟她泡溫泉 是我覺得在旅程中最享受最期待的一件事情了。



█ 原來 阿寒湖的清晨 也如此美麗
台灣的四點多 我就醒了 在北海道是五點時分
一醒來 我迫不及待 想瞧瞧今天的天氣
結果 被眼前的景像給迷住了 不管頭髮翹成如何 拿著相機邊走路邊挖著眼屎
反正沒人認識我。

此時的天空變化很快 原本還能瞧見太陽餘光 一下又會變了樣
安靜的清晨 耳邊傳來旅人的輕聲交談 早起的旅人 都讚嘆如此的美境。
旅行中 有時候雖然早起令人難耐 但就像等待日出一樣 
如果遇見了 就將是旅程中一段美麗的記憶。
我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每個人心中 都有小小 小小聲的喜悅聲響。

清晨的倒影 清晰可見 我相信應該有更清晰的時候吧!





再後來的湖面 。已沒有相對的倒影。
婗這天沒睡飽。還在累。

雖然趕著拍照 雖然後面還有機會穿和服
但 能穿和服和阿寒湖拍照 意境總是不同嘛! 不會有下次。

還好自己跟婗爸堅持了一下。(((((是因為時間有點來不及了..


其實 我到最後一天 才知道  腰帶要怎麼綁耶。
難怪 我還一直以為腰帶做這麼長 是要應付胖子的。嘿嘿!




這趟旅程 是小婗子第一次出境 她其實因為耳鳴 而不大愛坐飛機 
能帶著他飛行 感覺很棒 他一直對這次日本行充滿好奇與想像
出發前 問了許多奇妙的問題 我們要跟他們說什麼話 怎麼買東西 用什麼錢
要睡哪裡 要吃什麼 拿著我的日語書 學了一下就忘記的日語 等等等等...

當然 除了每天泡澡之外 這趟旅程 她也有她獨特喜歡的記憶。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