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因為太想妳了,所以,我決定先來寫寫跟妳有關的文章好了!



因為今天,是妳不在我身邊有三天的日子了,雖然耳根子清靜超多 
沒有人在身上抱來抱去、親來親去 、 吸來吸去 、 卻讓我在下班後 、 頓時失去了重心
生活覺得空虛許多 、 是真的,其實讓孩子放一週在家暑假 其實是不錯啦!
不然,他們真的不知道暑假跟上課有什麼差別 ..所以放妳吃草 是第一次
一開始,妳很擔心因為沒我們陪而想放棄這樣的計劃,到後來,妳說,妳可以試看看後
我想,大概不用試也知道,當妳玩心大開後怎麼可能想到我們咧!

事實果然沒錯唷! 妳告訴我你們都1~2、2~3點才睡,因為睡不著
好吧! 雖然我很不愛妳假日都到凌晨才睡,算了,妳也有個愛熬夜的老爸。



人生開心就好。











沒有兄弟姐妹的妳,對家裡的小朋友都會產生想照顧的心態
尤其是妳最愛的小華華,他好像歸屬於妳,當妳照顧她的時候,很明顯的是個小姐姐,變得懂事
把他呵護備至,來到我們房間,就開始教他許多規矩,不過,當他離開的時候,那些規矩
已成為妳的不規矩,妳開始對我們撒驕耍賴,馬上又變成是一個小小孩
看在我眼裡,頓時覺得,有弟妹的話,妳一定是個有耐心很會教的好姐姐。
這個時候的妳,很不同,可愛了許多。難怪,今年,我會多麼希望多一個小女兒讓妳疼。










0604
遙了幾週的雙門牙,它讓妳成了兔寶寶,它遙的程度,讓我每次看了都害怕
妳都必需略過門牙歪著頭吃著食物,唉! 老爸看不下去,帶妳去把它拔起來
很美嗎? 哈哈,我覺得好笑極了,但,沒關係 這就是長大的一部份喔!









這個學期,是你小一的最後一學期,我一樣到妳的班級當了志工媽媽
本來不想當的,但聽說同學都挺喜歡婗媽的,不想壞了大家的期待
我又答應去說故事,教你們做做勞作,其實偶而的事前規劃作業會讓我壓力頗大的說!
比上班還要大....!! 哈哈!

但說實在 跟你們相處的時間會讓那一天心情特別的愉快,別人的孩子總是比較聽話,是真的。
有的同學嘴巴還很甜滋滋,逗得婗媽也很開心。






妳七歲的生日月,簡大呆特地請了半天假去參加,其實很短暫的一個小時
有甜點,飲料吃,有遊戲玩 , 你們就樂的老半天。

0614
下班時候,妳希望我趕快看到妳留下的紙條,一直提醒我,化妝台有東西趕快去看看
呵! 雖然驚喜沒了,也不是我的生日,但有小小的感動與開心是有的。

因為開錯抽屜而發現妳留給王最大呆的紙條,反而讓我更感動說,為什麼妳不讓我也悄悄的發現驚喜呢?





0506
曇花一現的雙眼皮,有點清淅,有點大
當然,妳不像我的大眼睛,但我也不在呼妳是雙或單眼皮
畢竟女大十八變,我一點兒也不擔心,更不希望別人對妳擔心。拿妳和我比較....




0515
智慧型手機的好處之一,很好笑的睡姿,隨時紀錄,看一看當時的留言吧!


  

0705
智慧型手機的好處之二,不怕人不知。妳問我可以試畫嗎? 當然.....
印象深刻,當下的妳,毫不在意他人的目光,只是會害咻的笑一下
然後很認真,非常認真的想把所有顏色都畫在臉上
問我,這色好看嗎,那色可以嗎,可以這色加那色嗎? 當然..妳開心就好,
哈,嚇死的是妳老爸,簡大呆心臟強的狠......小孩嘛! 樓下的阿姨別看太重。













小女孩,對我的化妝台越來越有興趣了,問我可以畫腮紅嗎?      當然....
不過,我有告訴過妳,不能太常化,因為畢竟是化學妝品,對皮膚多少有傷害的,尤其是小朋友喔!

乖的妳是聽得進去的,偶而畫就好嚕! 能畫的時候是超級開心的。


嗯! 我覺得,妳還是長牙後大笑比較好....像小巫婆一個



0721
到台茂走一走,希臘主題區是拍照不錯的點! 現在的台茂越來越多人了! 
我雖然喜歡以前人少的時候,不過身為南崁人,看到它經營的成長也替它開心啦。



妳呀!表情怪里怪氣的。最好可以保留到30歲,我說,真的。
妳自己挑了一個kitty墬飾吊在珍珠項鍊裡,好看說!...


跟哥哥怕的這幾張,好像是在趕婚嗎? 喜歡你們的笑容。





你耍了性子不理人,都不告訴我原因,最後我才猜出,你想要汽球,我說幫妳找找,妳才開心
妳就是這樣,發生什麼事都要我問好久,又不是不能溝通,小朋友為什麼要這麼壞呢?

害人家都說我們寵妳,有事要用說的,不要把張叔叔搬出來。壞壞壞!!!
(不過現在改進很多啦!)
好可愛的冰淇淋娃娃,當天只要跟它拍照,冰淇淋就有折扣唷!

 

-------------------------------------------------------------------------------








 







 
暑假期間帶妳參加了做陶土學英文的DIY
一開始妳害怕妳聽不懂,後來問了妳,妳說OK,妳總是怕在先的。
其實老師很帥,講話速度也很慢,一開先分組,再每人分發彩色片
然後有十個題目吧! 大家必需將彩色片把題目的圖案拼出來,然後比賽那組快速。
結果,本組的小朋友都很厲害,除了自己拼完之外,還可以幫助他人,學習互助合作的精神!
得了第一名唷!

 







大家幾乎都做重覆的幾何圖形,只有妳說 妳要畫房子...
不過,老師看到了,誇讚說很漂亮喔! 要妳跟老師合照 妳不要,喉,老母沒打盼 不然就請妳幫我拍!



我覺得妳做東西跟我一樣沒什麼耐心,都要快,但不見得準。不過很認真吶!





▊這個成品還沒拿到,我想,應該會不錯看吧! 至少妳有妳自己的想法是媽想看到的
我最怕妳問我,妳要做什麼,妳要畫什麼,自己要做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了。













█ 這學期妳的成績還算不錯,除了期未無名,其它都還有第二名,至少還是讓我放心的階段
妳的粗心,妳一點兒也不在乎,那我也不想替妳在乎了。呵,壓力不用太大。

這學期妳自己報名參加校外的國語文競賽,還記得當天考完的路線安排得不好,但人潮相當多
一度擔心妳找不到我,我也找不到妳,還好,看到妳的時候 妳很安定,我就放心了,延路
聽到每個小朋友都說,好難偶,都寫不完,當然,也包括妳,妳使了眼色,也說沒寫玩,
呵! 這只是個經驗,很高興妳替妳自己選了這樣的經驗,因為一年級只有二位同學自願參加
雖然說,妳說之後不想參加了...


結果,妳至少有吊車尾拿到優勝獎,老實說,這獎狀讓我好回味,跟我小時候的比較像
看起來比現在國小的要像樣許多,正式許多。唉! 台灣教育制度越改越亂越隨便。






█ 這學期 妳乖嗎?
學校的事情都很乖啦! 除了期末的國文考試讓老師失望之外,咦,這不算乖或不乖啦!
就我們,都覺得妳的程度,不應該考這樣的成績。

但就生活來說,初期的妳,上課時僴讓我趕場居多,比較叫不起來,叫起來後都要人一直叮著動作
但後半期,感覺上好許多,妳可以自動自發快速的完成換裝使命,實在叫人大快人心。

我們呢,偶而還是會吵架的! 鬥嘴的程度,一度還讓妳老爸說,她不想回來啦! XP

0530
這一天,實在令我有點冒汗
雖然,我偶而會想,妳可以自己起床,吃早餐,妳可以自走路上學嗎?

想不到,我們二個固執的個性使然,讓這件事提早發生了
這一天,我忘了什麼開始,妳不願意上我的車,我不願意等妳
妳錯過了我給妳的時間,然後我們在馬路上 一個在右一個在左 面對面的看著對方
妳擔心我不見,我才擔心妳被壞人抓走的情況下...

就這樣,我每騎一段,妳拿著安全帽邊走邊跑,邊看著我,偶而被車擋住的視線,還真的讓我捏把冷汗
尤其在妳過馬路的時候,一部車一度左轉而剛好遮住了妳,我心涼一下 
不知道 那部車有沒有看到妳在過馬路,其實彼此心理都想笑吧! 我 有看到妳偷笑。
剛好遇到志工媽媽問妳怎麼一個人,妳沒回答,我們彼此就這麼,各自離開彼此的視線....

呼! 這樣的感覺 並不太好,以後別這樣了吧!

妳夠倔強,我也夠強勢。你說,長大後,怎麼辦! 老爸。



親愛的,門牙! 好好笑ㄋㄟ!







█ 同場加映 -好書推薦[字的童話]&[立體書]





這套書,其實也是好同事介紹的,在特惠時購入的  很滑算
這合6-12歲小朋友,有注音,可愛的插圖,重點是他比較針對國小生目前學的文法去引導導讀。
有趣幽默的短篇故事,每個小朋友都會喜歡,因為志工婗媽導讀過一篇文章給他們聽過,
藉由導讀讓孩子學學,猜猜他們現在所認識或不認識的國子,他們反而對認字能產生更大的興趣唷!
當下小朋友會意猶未盡的要我一直出題目。




█ 比方說 [卡先生的奇妙之旅]這篇故事
故事將卡分成上上跟下下,上上下下二個好朋友因為目標不同而各自去旅行了,
過程裡發生了許多有趣好玩的事,但,最後還是非常思念對方,想告訴對方自己的奇妙旅行,
最後藉由動物們的幫助,而又恢復成卡先生。

由於現在小一正學到形,音,義的分別,因此,結語後小測題,便可以測試看看,小朋友學習的狀況。
增加他們字的認識以及加深字的印象。

其他舉凡,語助詞,形容詞,擬人化的文詞表達,對YUNI來說,我唸完故事,她就會告訴我,
這是什麼樣的文法,加上故事題材豐富,睡前,我跟YUNI偶而都會今天你一篇
明天我一篇,然後相互考試。

相形之下,小朋友接受度頗高,像是遊戲,
YUNI雖然偶而會拿起書本復習功課,唸給我聽,但也不是到特愛唸書的那種小朋友
不過,我只要找他共讀她都能配合,她是屬於要人陪,依賴心比較重的孩子
畢竟偶而我也有私事要處理,每天唸是不可能的,但又想讓她有自動唸書的習慣
因此,婗媽只能儘量配合晚間共讀的這個習慣。即使聽CD都好。

這套書所附的CD片是踪合故事,懶得唸,可以聽聽也相當不錯。

剛好我們有小一生,就可比較這套書的好用之處嘍!
分享給大家!!!!







█  這本立體書的話 ,除了拿來唸之外,純粹是婗媽個人喜好,相當精美呢?
加上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題材YUNI沒讀過,暫且可以看圖說故事,讓她自己發輝想像力
因為,英文內容字小又多,還不適合他看,只能我隨隨便便唸給他聽惹!XP

這本書連小冊子裡的圖案都能跳出來唷!超好玩的...! (我沒拍到)















對了,以後在我身上看到像草莓的印記,大家別想歪,那個都是YUNI的傑作,
妳為什麼就這麼愛吸我,愛親我,愛舔我,偶像劇看多了是唄,雖然現在看到KISS畫面,
妳自己會主動會把自己眼睛遮住,但,之後就拿我實習,真的會被妳打敗,
哈哈,看到我,妳像隻飢渴的猛獸! 我服了妳了!

還有,妳很愛自己亂搭衣服,雖然最近慢慢可以接受我的意見了,
但,妳爸說,那是妳的童真,對啦!對啦! 然後妳奶奶又說別讓妳亂穿習慣,
唉! 因為小時候我自己也是這樣,所以,我放棄了,給妳自己決定,
以下照片為證,這還不是最慘的內搭褲,好笑的我卻因為難看而沒拍,看來我錯了,
現在倒希望妳有更佳的搭配,讓我拍起來讓大家笑一笑吧!






 






呼! 說著說著都12點了,邊寫自己回想與妳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會偷笑,很不習慣沒有妳在生活,
好吧! 我承認,我比較依賴妳!   




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ni yunimama 字的童話
    全站熱搜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