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封面故事 ] 我跟婗的距離好像越來越近了....


對婗媽來說,賞桐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以前都得跑到新竹苗栗一帶
近幾年,賞桐地點已覆蓋全台了,看著高大的油桐花樹,真不知道是後來的人因風潮而去栽種
還是 自己冒出來滴呀!呵呵..油桐樹應該也得花很多年才會長這麼高吧!


油桐花為大戟科油桐屬,落葉性喬木,耐旱耐瘠,為良好園景樹及行道樹種。苗栗以北山區,於日據時期引進時廣泛栽植,形成許多油桐樹群集的聚落,在新竹、苗栗一帶的客家庄尤其茂盛,早年許多客家人以油桐樹為經濟作物,所以油桐樹與客家人的淵源深厚。

油桐樹型修長,可高達十公尺,樹冠呈水平展開,樹皮平滑,灰褐色,幼時光滑,老時粗糙,並有縱裂,葉互生,紙質,卵形或心臟形,長15至32公分,它的葉柄很長,葉片和葉柄的連接具有腺體,外型長相類似一對小小的螃蟹眼,能分泌甜甜的蜜汁。油桐花,圓錐花序頂生,花形書筒狀,綠色,花冠白色,基部略帶紅色,花五瓣呈五角星形,雌雄同株異花,雄花具八至十支雄蕊,雄蕊為紅色,花粉為黃色,故油桐花色,白花之中仍透著淡紅與粉黃色。樹皮可製膠,果殼製活性炭,根、葉、花、果均可入藥,油桐子雖不能食用,通常在產地加工製成桐油,桐油屬於乾性油,乾燥快,桐油比重輕,有光澤,不傳電,具多方面的用途,為油漆、印刷油墨的優良原料,另外桐樹本身可供建築之用、防腐材、樂器用材等。(本文取自94/5台灣月刊 作者:陳憲惠)



正所謂數大變是美,桐花其實很漂亮滴說。以前並沒有這麼嚮往
自己印象中的油桐花季也沒有現在來的茂盛。
近幾年網路發展訊速,可以瞧見許多部落客把各地的桐花都呈現得很有風味。
一朵朵潔白的桐花 初落於整遍大地時,其實美麗的程度也不亞於櫻花。


這次被婗爸威脅著出遊。因此 51很臨時的就給他出門去了。還帶著小婗子趬課去。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到 到哪兒去賞桐咧!
查到獅頭山可以看見整遍落地的小白花 就興衝衝滴往哪兒跑嘍!


獅山遊憇區 分別有五個步道
我們順勢選擇了藤坪步道,入口的藤坪 有一小區塊的帶點日式風味的建築 挺有一番味道.
....




藤坪生態園區 區內藤類有50餘種以上,蕨類植物亦繁多,為一理想自導式生態教育園區
外環全長約二仟公尺,行程一小時,內環棧道則由賞鳥瞭望台右邊小徑走下,長度約1000公尺
行程30分鐘。




延途可看見散落一地的小白 只不過大多是爛爛的。
微有少數以及偶而飄落的完整小白

小婗子很愛到處搜集完整的。


婗爸 現在出遊都超認真在拜手機 還說 我只適合單眼,手機拍的都不能看。
唉!智慧型手機的缺點就是。玩不能好好玩  吃也不能好好吃。該糟。




藤坪步道延途平順。依我們行走的方向是先看到桐花區。小白若沒被雨打爛的話
整座山林一定更漂亮,我們還是邊走邊尋完整小白的下落。



小妞不讓我做花圈。..






  
..



延著步道 有不知名的小溪流帶著桐花到處跑。許多攝影愛好者,都下水去拍攝。
這條溪水質相當乾淨,和步道相依偎。使得初次見面的藤坪的我 喜歡上這裡。


偶而 會遇見密集的小白...不知道是不是前人所集留的...


愛心 : 小白與愛心總是劃上等號。也被我們遇見了。




  
我所喜歡的轉角。





..


很大很大的璞公瑛是嗎?????被陽光襯托的好耀眼唷!



  





樹林與陽光的捉迷藏讓照片呈現閃亮亮的光線




我喜歡的三張照片

...
...

...
...










小妞os:我又趬課了 老蘇,不要打偶..是我老 爸喔!  都速他..





這裡只是個積水處喔!小蝌蚪是不是離家出走嘍!




...
...


...
...




...
...

走走桐花步道 心情會變更好。尤其藤坪除了很好走以外,有花有溪流聲伴著 更令人覺得舒適。
不過走上藤坪,也得一些體力,看到有人走到吐 也許是本身狀況不佳 
而延途也會有告示牌表示 需衡量一下自己身體狀況再上山。

這裡真的很漂亮。一條會讓人流汗又不大會喘氣的步道 走起來很舒服
聽路邊阿姨說,早上這裡很塞。我們到訪時約一點左右,恰恰人都回程了。很幸運。


獅山的藤坪步道晚上約七點時就會出現山窗螢喔!
所以在桐花季開的時候 時間瞧一下 可以順道留下來看一看美麗的螢火。








....
....





█北埔老街..



走完步道 來北埔補充能量
這裡的剉冰我覺得粉好吃。在大廟前方。

還記得先前來北埔時 人很多 小婗子不好思玩這個水。
今天沒有人搶 開心的飛起來啦!



是說這背景 很復古滴捏。


接著,我們到了南庄 天色也黑了,可以看看螢火蟲惹,原以為yuni看過牠。
原來,之前帶的都是別人的孩子,而小妞也七歲了,也就是說,七年沒看過牠了


第一之拍牠,鳴,嘿漆漆的,還好蚊子沒咬我。
這裡的螢火蟲雖然不少,但似乎不夠密集 還是因為不會拍,人家抓不出牠的壯觀耶。
但看到照片 感覺像個後花園,還挺漂亮的啦,就加減看啦!
人家說現在看螢火蟲回憶小時候,但婗媽的小時候 蜻蜓 金龜子倒是看不少。



亂亂竄的小家火 挺可愛的。






這一天過的超充實的
謝謝婗爸有在記我的話 順意滴看到去年的遺憾。
當天爬山的體力至今似乎尚未恢復 最近都覺得好累唷!

呵!大家會不會好奇站在密集的桐花樹下
被桐花打的感覺是什麼啊!
我想要被打打看...XDDDD~





喔! 對了,...今天跟YUNI穿的很像姐妹 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雖然也有點歹勢..但..很剛好的配對 ..
而且感覺    心境上有跟著年輕起來...所以偶而裝裝可愛也挺不錯~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