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 在整理ZOO這批照片的同時 心理有著很深的感觸吶~   因為 妳長大  長高好多喔!




每當到動物園時  我們家三口子就開始在認姐妹了   YUNI是猴子   
我是.......看圖就應該明白了吧!
.
/

那 婗爸 請問你什麼啊.... (動物園又沒有豬)...XD





.
.
.
.
.
.
.
.
.





其實 最近簡大呆(妳最近學著妳爸對我的稱號,其實我很愛聽)又開始再製作妳1~7歲的相本了  
偶而妳會跟我一起看照片 連同小時候的影片  我們都一起回味了起來
邊看 邊笑 邊聊天 我嘴裡總是唸著 還是小時候的妳可愛..妳自己也這麼說著


整理起妳小時候千萬張的照片  讓我又興奮又難過又開心又傷心的 很辛苦
妳卻數落我 誰叫妳拍這麼多...是啊 但..妳可知道這些可是我很重要的資產。

它們勾起每一段時間的記憶 細細回味的情況下 也讓我進度嚴重落後。
這張是剪輯於編輯檔 妳2歲6個月的時候..妳小時候的照片 都是愛笑 天真的 很可愛的。





最近我一直在參考 有關獨生女所持有 的 獨  特  個  性 的...相關文章

因為 妳太有個性了 雖然對我們很依賴 卻很獨立 
妳 我行我素 獨來獨往 不大在意別人對妳的看法 妳總是有妳的意見 妳思考的模式 妳的理由
所以 最近也開始在注意妳的 人際關係 詢問妳下課的十分鐘 都怎麼安排


可能加上 久沒見妳的阿姨會感覺到妳的天真不見了 親友們有時會覺得妳孤僻..
也導致我 慢慢的  發 出 警 覺...




這段期間 老實說 我一開始是擔心的 不過 話說回來
這是妳生活的一部份啊 因為..簡大呆也是一樣啊
雖然在朋友群聚時可以很活躍 可是 私底下 也是個獨立 孤僻 獨來獨往 我行我素的人

沒錯 我開竅了 我決定 因為妳是快樂的 所以 為什麼我要去擔心
然後 我給了妳這樣的生活環境 除了在學校 妳也無法去開拓妳的人脈..

綜合以上 雖然我有四個兄弟姐妹。卻也有著獨生女的特質...

孩子 人生快樂就好...因為無法給妳弟妹 所以多多少少會在意妳的人際關係..
但是.. 性格 這二個字 會隨著時間 妳所面對的人事物 而去轉換的




妳是成熟 懂事的 但面對禮貌這件事

現在妳不是幼稚園的孩子了 沒有害羞這檔事了
漸漸地要要求妳的這些行為舉止..走向正軌

雖然妳媽.. 我小時候 客人來的時候也是躲起來的那一位 因為害咻 不敢叫人
還因為 姑丈笑我沒門牙 而到長大才肯跟他說話的這些行為看來

我好像也不能太要求妳什麼喉

只是 現在 我懂了 當時的大人 心底的感受是什麼了...
好笑吧 !..妳好像在走我的人生般..




我覺得 妳骨子裡分明藏著一位男核。是因為在家 在學校都跟男孩子玩的源故嗎..
動作粗魯 活脫脫像隻猴子樣..喜歡亂作表情...

除了嚴重怪表情之外 其實 妳媽 也不大希望妳是個太淑女太柔弱的女孩耶..

因為 妳媽 我其實也是個粗魯的人吶 只是外表幫妳媽隱藏的很好罷了..

嚴格說來 妳太多地方跟我很像耶 
我好像也不能對妳有太多苛責 對吧!..


唉唉唷! 我一邊作照片一邊笑到翻 真快被妳打敗呢?








我應該要很慶幸 妳可以這麼快樂 勇於表達自己的一切



















█ 幼稚
這陣子...有時候丟給妳的玩具 提供妳某些想法的時候 
又或者 妳分享妳同學的行為時 妳總是送給我二個字 幼稚
漸漸滴從這二個字也發現妳長大了 許多事物我們該重整了






█ 學習
這學期 早上妳不賴床了...拗的時間並不多 變得很好處理 很快可以出門
妳自願報名參加外部考試...我們討論過 無論成績與否 這都是個經驗
討論 只想讓妳媽  我 知道 妳會不會得失心太重..妳說若得到獎金 要幫我繳罰單..

妳自律性依然不錯。這學期課業感覺困難了些。盡力就好吧!孩子。

妳還是會與我分享學校的點點滴滴 教我台語。英語。遊戲
我活脫脫就是妳的玩具。好慘



█ 拗小媽
偶而妳也會叫我小媽.. 有時候 在我心情比較急燥 快失去耐心時的口氣出現時
妳很懂我的    會用一種很...很特別的表情問我 妳怎麼了
.
頓時 我會深深吸一口氣  告訴妳為什麼 妳真的 也可以安撫到我
我也知道 嗯 情緒該收一收了...


.
妳真的很懂小媽喔!





還記得那天。。在貓纜上 我說
妳站在椅子上 我就給妳100元  反應膽怯的妳 讓同座的陌生人都笑了 。
 











微笑是妳很大的籌碼 要記得常常微笑。






嘿!臭小妞 
雖然妳的脾氣仍然拗的令人有抓狂的時候

妳也越來越有理的與我們爭論
常常拿我們的話來賭我們的嘴
真是覺得翅膀長得非常硬。

妳是我們心裡的寶貝 我們愛妳 但不是寵妳
往往愛與寵是無法由我們自行來分辯的

希望妳的懂事 讓人覺得妳是有家教 不奢求別的 
我們盡心的讓妳有正確的想法 正面的思考

妳看得懂越來越多字了

今天 妳不在家 妳問我在幹嘛
我說 我在寫信給妳呀!妳說妳要看。

嘿..好奇妙的感覺 多了個妳看得懂的管道可以對妳表情
但 這裡只是把心情與記憶留住的小小框框。


還是希望我們可以常常抱抱親親!那才是最真切的感受。不要忘了!












PS.

這週末 是學校的園遊會
妳值班的時候  老師派妳們去外賣
妳爸為了要給妳們信心 幫妳們開巿了
後來 妳們一直都有成交 看到妳可以對陌生人販售這件事 
我很開心 妳沒有畏畏縮縮。











arrow
arrow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