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即
將到來 YUNI大班上學期生活也將進入尾聲
目前的學校生活 已在為進入小學生活做了許多暖身
注音國字書寫 英文的文法造句 數學層面的邏輯思考 增加了不少難度 
還有許多小小的生活習性及觀念 也都陸續注入他們的腦海中

大班的生活裡 YUNI長大不少 平常 她算是滿聽師長的話
所以 學校中並沒有太多的起伏變化 只有 常常被老師換位置
因為她很愛說話 聽老師說 任何位置 她都有辦法和旁邊的同學說話
不過 老師覺得她倒是跟得上進度 所以 沒太跨張的話也就視情況而定

益智類的遊戲或玩具 還有隨時隨地的畫畫是她在學校及家裡的最愛
睡覺 做任何事還是喜歡大人陪著...


這下半年度 婗媽好像偷懶了
萬聖節及聖誕節的活動都省略了

不過 今天要來回顧一下 下半年的漏網鏡頭.嚕...


這是去年 游泳池畔的記錄
昨天在整理照片的同時 又覺得現在的她和幾個月前的她又不一樣惹

微微自然捲的YUNI 長髮飄逸 略顯成熟 表情動作有時候都很搞怪..













[萬聖節的活動造型]

這照型是我們合力完成 衣服上的蝴蝶結是YUNI發想製作

這是試穿照...她 又作出另人噴飯的動作...超好笑。。
















[聖誕節的活動花絮]

今年的活動和以往差不多 所以感覺上 我們都麻痺了。
沒什麼心思好好參與的感覺...有請園方改進改進...

小朋友當然還是很開心很邁力表演著。






滾球遊戲



好可愛的同學..
原來 小朋友對手機遊戲都喜愛







[相框DIY]
打發YUNI無聊時用的小玩意。。
YUNI很認真唷 一開始我都不懂她做的是什麼
原來 要整體一起看 就看得出來她的心思唷!






只能說 小朋友 想像力豐富





[純粹 的 生活照] 只能說 主角 你太小了
有時候 YUNI會要求我拍一些新鮮的事..像是他在學校得到什麼。或者是好吃好看的東西
這次。讓大家猜看看這批照片的主角是什..






還記得這隻小怪物嗎。,,就先前YUNI向婗媽對不起時所送的小禮物...呵呵。好笑吧..

話說回來 這組照片..YUNI姿勢都很到位吶!



這張呢。是去逛街時 婗媽很喜歡的外套。有親子裝唷....但是好貴...好好看。偷拍一下...嘿嘿


[YUNI的畫]
YUNI很奇怪 有畫本不畫 偏偏喜歡畫癈紙
有時候她的畫很可愛也很好笑。她其實沒有特別會畫畫 只是很愛畫而已
但小朋友的畫 通常都很無厘頭卻很有畫面 

▲這幅 婗媽解讀 很像老師背著學生指著黑板教書


▲然後 這是老師的正面嗎..當時問YUNI 但婗媽忘了她說什麼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二幅作品...剛好畫在牛皮紙袋上>>就說 她無處不畫..
感覺這二幅有很多想像空間...就看觀賞人的角度是什麼了....



畫話 這是我們全家福..




這幅也很有趣 是吊飾 她說的~



她用注音寫出 所背的文章...。小朋友...你有錯別字唷!




美人魚  是不是每個小朋友小時候都會畫的人物呢....我小時候有耶....


以上...是覺得有點意思的畫作 和大家分享
YUNI有一陣子還特別喜歡畫二張類似的圖 然後讓我們找碴 看看那個地方不一樣
分明就是入戲太深(前陣子常玩找碴的遊戲)...但覺得她很有意思..我.都忘了要拍示意圖...




[頭髮  自己吹]
YUNI第一次試著自己吹頭髮 還不賴 可以吹八分乾了...過程中沒捲入頭髮..
但因為還是得大人注意著 所以偶而練練就好..
但她自己 是超開心的。

老實說 YUNI頭髮跟婗媽一樣 要吹好久唷! 希望她可以早點學會啦...CC









最後...
我還想在這裡表揚一下YUNI...

[事件一]

有一回我帶YUNI去吃飯 剛好回收車經過 飛出了保麗龍盒...在路中央......我們正要過馬路去
YUNI :媽咪~我們把那垃圾撿起來好不好
婗媽:楞了一下。咦..(心理其實在想 它髒不髒) 喔...好哇!( 當然不能說不吧...>還好是乾淨的)
YUN :媽咪~那我們要丟哪裡..
婗媽:YUNI這麼棒 吃飯的老闆會讓我們丟的...

好嚕!

經過這事件後 YUNI有陣子在路邊看到垃圾 就會提議帶回家丟
只是 這種行為是很棒啦...但.....小垃圾就免了吧!

但是 婗媽真的很開心 YUNI有這樣的行為表現 畢竟 這種事 婗媽都會考慮一下子...甚至不撿..
所以 我要說YUNI妳真的很棒喔! 但希望妳在家也別亂丟垃圾呀..醬子好反差耶...

[事件二]
有一回婗媽娘送了一份可愛的桌曆畫本 要我給YUNI
停車後 我就拿給她嚕.....她正走在我後頭....
YUNI:媽....~咪(拉著長音)  以後妳不要再亂買東西給我了啦!
這個(指畫本)家裡不是還有..等我畫完再買呀......這樣 很浪費錢耶

婗媽:大笑....喔!這是阿嬤送妳的啦....不是媽咪買的...
YUNI:那....只要是別人送的就可以...就不是浪費...是嗎...
婗媽:XXOO....只要有使用到  就不是浪費..

呵呵呵....我們家YUNI漸漸的會幫婗媽省錢唷!
現在買東西 她倒是會先看看是否有需要..或者問問是否太貴...
她 就會自己決定可以買或不可以買...真是乖孩子呢...

.......................................................................................................................................

婗媽真覺得 有時候YUNI的行為很貼心 很可愛..
現在即使身為大班生 在外在家還是很愛跟我們擁抱和親親...而且超常使用..
婗爸加班太晚回家 也會跟婗媽說 我覺得爸爸好辛苦偶...這麼晚還沒回來...
有時候 她會懂得我們賺錢的辛苦了...所以跟她分享一些事情或買賣..她大約懂得分寸...


大班的早上生活 她很容易叫醒 也不太會有起床氣...只是速度還是慢了點 但進步很多
大班的晚上生活 畫畫佔她很大部份的時間...或者念書

說到唸書 YUNI是真的在唸書...由於她在學中文注音
因此 先前婗媽要求她 只要要看電視前 必需唸一小段有注音的書本 才能看電視.
最近 YUNI進步神速 已經可以直接唸出來了 不用上符號十下符號的先拼再唸
雖然偶而還是有唸錯的時候 但婗媽覺得進步很多...一點一滴都看到眼裡...

.........................................................................................................................................

然而...
她 越來越活潑 行為舉止 常常很怪異 卻常惹得我們哄堂大笑和無言...但我們好愛這種感覺
我 越來越想記住現在她的每一刻可愛的舉動...不吝嗇的給予回應......因為 她快長大了...
她 感覺越來越懂得怎麼應付她這個迷湖的老媽 給予大人般口氣的回應與安慰
我 越來越像個依賴的小孩   想跟她撒驕著說 被妳視破了..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總總 總總 只因為 我們好愛彼此唷!




YUNI
2010下半年度 婗媽還依稀記得的生活記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ni yunimama
    全站熱搜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