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可以說是各種美食料理均有的最大集散地
具有特色的餐廳  
往往要一個月前就得預訂的地方
也非宜蘭在地美食莫屬惹




這回宜蘭之行,婗媽有二位好朋友好同學住在這裡
同學口中的特色美味料理 因時間點關係無法享用到!

不過 宜蘭除了風景優美之外 美食也多到數不完吶!

所以 還是有很多不用排上一個月的的料理店可以選擇的喔!


這回 maggie貼心的為了我們行程方便
選的是離我們最後景點很近的 駿 懷舊料理
店內陳設與料理 非常名付其實...


首先是婗媽那年代的無敵鐵金鋼 歡迎著我們  它好有氣勢唷!

.


還是覺得  我們小時候的卡通  比較好看又精緻耶














聽同學說 店主人 很用心的到處惘邏以前的玩物..包含海報...大同寶寶..舊招牌..
農家生才器具..等等...除了是婗媽那年代的玩物之外 其實 已經超越了...

裡頭陳設由紅瓦磚作為客桌的隔間....進入後 彷彿70年代上身 
繁華的夜生活即將熱絡每個人的心底層 我想 不管大人小孩我想都會為之瘋狂吧...
視覺氛圍隨即帶領我們回味味覺上的舊滋味~




.







這一區是小朋友流連的所在 因為有好多現具可以買



吃的同時 也享有遊戲的樂趣  要十塊錢才能玩喔!
手氣好的話可以吃到霸王叭噗!







古色古香的客桌 已經讓我迫不及待的嚮往這次的懷舊料理嚕!

免費小菜有海帶和鴨賞~






美味料理   由這碗豬油拌飯開始.....20元的拌飯 好大一碗....
大家都明白的 豬油拌飯 看似不起眼 但是 真的
超好吃

豬油拌食真是台灣很具代表的名產呢..


▼重口味來著





菜都同學點的....所以 婗媽記不起菜名
這道像豆腐的聽說是以前哪位總統去都會點的..是蔣經國總統嗎..
是宜蘭在地的懷舊小吃...>>江老大來幫我解說吧!

裡頭都是雞精湯頭製成的 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口感有點像煮很爛的羅蔔糕... 



▼螃蠏過橋嗎...
我們才四個大人 看到這盤菜我都暈了....是幾人份呀!

這麵包沾醬吃....要趁熱...挺好吃的...



▼蚵+油條
很絕配 是說 台灣人的料理重色重鹹    總之 好吃的啦!












駿 懷舊餐廳 簡單介紹到此
眼觀不如親自去吃看看...宜蘭有二家分店唷!
這裡不單單只是吃特色的餐廳    
這裡除了特色之外 料理真的挺好吃的..

駿的菜色屬家常菜   都很下飯





這回很謝謝二位好友的招待...
女人哪 只要聚在一起 聊天說地 真的會天昏地暗  三天三夜會話不完
下回應當選擇下午茶     才不會浪費一桌好菜哩!...
有機會    再去宜蘭找你們話家長啦!..

.................................................................................................................
對了...在去駿之前...
特地請江老大帶我們去  拍攝   命中註定我愛你   劇裡頭的教堂

結果....好像當地人很多人不知道在哪裡耶...問了許久才知道在哪裡
左邊 是所幼稚園唷!



教堂沒有很富麗堂煌..但是色彩都算鮮明豐富...是台灣多半教堂的樣式~
我和江老大在裝模作樣中....







告解...




主啊....麻煩您實現我許下的願望......阿門~




這一天裡的宜蘭行 行程很豐富..
還有........假日的宜蘭   真的很熱鬧....



arrow
arrow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