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
我們家YUNI已經成為幼稚園大班生的小朋友了...
回顧以前... 真的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還是想講老句話  歲月催人老

Yuni中班接段 還是很怕寂寞
下課時 常常跟婗媽說 今天anna要來我們家..
我已經有留爸爸的電話給anna了...也告訴他我們家地址了
有陣子常重覆這句話 可見她心理的寂寞   其實是愛玩吧~



婗爸  為了讓 yuni 生活多點樂趣,,,

於是 有新成員來到我們家了












可愛&抱抱 ..
是我們共同取的名字..至於為何意 
可愛是...yuni 說它們可愛
抱抱是   yuni無意間說出來的..

一方面讓yuni解悶 也同時培養她的責任感..

yuni現在已經可以很好很快速的將它們的大便清乾淨...






模型飯
吃飯  應該是十個小朋友 九個在某一階段都會逃避的一件事情
所以 買個可愛小器皿來做模型飯   是一件可以加快她吃飯的速度外
以及 不會一直吵著飯太多的一個好方法...(其實模型飯量比她平常吃的要多一倍)
所以 媽咪們可以試試...

只是婗媽道具和菜色都不多 無法做得可愛點...







█ 舞台劇
每一年..有不錯的舞台劇場 婗媽就會看看有沒有適合YUNI的
小熊維尼是YUNI所接觸的第一套童書的故事主角  
自然也成為她最喜歡的一號卡通人物
今年小熊維尼難得來台    所以一定要帶她去欣賞一下嚕!

看她出發前的興奮模樣...她在鏡頭下的樣子都好天真好快樂..~






課外學習

YUNI在大班生活裡..拒絕了婗媽為她安排的珠心算及繪畫課
所以 我們會買給她的 不是玩具 而都是書..


發現YUNI很喜歡算數學(但為什不愛學珠心算呢)   
她也喜歡一些邏輯思考性的書本...也寫了好幾本了....
常常會很自豪的說 下一題她知道怎麼做題...要婗媽不用解釋..


這陣子 有時候 婗媽會有點失落    到底 YUNI喜歡做什麼
畢竟常常喊著她沒事做.. 都在沒人陪伴下的時候嚷嚷
所以我盡可能陪著她   可是 有時婗媽也會有自己的事啊.
她就是過度依賴我們....希望大班生活中可以訓練她獨立







美勞
偶而無聊 沒人陪的話  就得帶她去做做美勞活動...
現在大概知道該給YUNI什麼活動做了...好讓她 別太空虛

龜龜樂園彩繪烏龜和百貨的黏土製作


這幅蝴蝶是逛金石堂時 門口給小朋友試用各式筆種時所畫的
為什麼會放上來..因為 婗媽在看書時   YUNI 畫完跑進來
YUNI:叔叔說我畫的很棒耶
婗媽:真的呀...這麼厲害
YUNI:媽咪。你幫我拿去做書纖好不好

.
後來 叔叔看到了YUNI的畫 感覺叔叔很興奮唷
就跟小姐說   就是這幅...我來幫她完成書纖

過程中 叔叔還特地幫yuni配色...選了黃底
黏好後  還跟我們說...可以讓我拍照嗎....
最後還替yuni跟作品合照...
可想而知    這位叔叔真的很喜歡這次的彩繪...






 十幾連拍
今天看著yuni好Lady...
於是...我們拍起照來...YUNI 擺了好幾連拍  給大家歡樂一下










 中班教學觀摩會
每學期 接近尾聲時刻 學校會舉辦教學觀摩會
這學期開放給家長攝影 ...所以有了許多片段紀錄

學校的觀摩會分為二個階段   全美語課程和國語課程
全程採平日的教學方式呈現給家長看
所以小朋友不但不會被我們影響 反而個個都很賣力表現

還記得上學期看著YUNI上課情況
依稀知道她在班上會偷偷的不專心呢..

婗媽覺得這樣的觀摩會很棒...
可以了解平時小朋友們上課的態度    還有如何與老師互動
也讓我們體任了老師們如何教育這群搗蛋的孩子們...






中班生活的美麗END


這套服裝..婗媽覺得這群孩子們穿起來很出色

今天是畢業典禮&成果展
.
 


 動態欣賞



歡送畢業大哥哥..大姐姐





領完獎品...我就是幼稚園大班生嘍!



........................................................................................................................................。





█ 大
班生活的第一天
開始要實習國小生活    得自己帶水壼..!   還有鉛筆盒.....
也意味著 妳 要慢慢懂得照顧 打理自己了呢....不過.....



不過  
婗媽咪有話要告訴妳

都升大班的妳   為什麼  為什麼有些事  不能用說的  都要以哭替代呢
爸爸說  我要試著以朋友的方式和妳相處 也許 媽咪 某程度還很幼稚的想和妳爭辯...  
太把妳當大人看待 有時亂了方針  亂了自己的程序 反而造成妳的不明白..

最近  媽咪的確挺害怕和妳獨處的  擔心踩了妳的地雷 妳又大哭
然後 媽咪又會生氣 搞得妳我都不知怎麼和平共處..
甚至...媽咪跟爸爸吵架的話  還不會想回娘家躲哩。
跟妳呢  媽咪還真想離家出走..躲回阿嬤家去

那天早上和妳有不愉快  丟了個炸彈讓爸爸收拾殘局
媽咪晚上還得故意晚回家  找事做 
沒想到.....沒想到

七點多 接到妳的道歉  
八點多 已迫不及待要我回家了 吵著跟爸爸要打電話給我(是在擔心我嗎 計謀得成)
九點多 又接到妳的電話
YUNI:媽咪 妳去阿嬤家偶(手機阿嬤接的)
我:是啊

YUNI :那待會妳要去哪裡
我:沒有啊>故意冷.....淡

YUNI:妳要去逛夜巿偶(外婆家有夜巿)
我:對啊

YUNI:那....妳逛完夜巿要去哪裡
我:回阿嬤家呀

YUNI:回阿嬤家 然後妳還要去哪裡
我:我心情不好哇 不想回家

YUNI :蛤~拉長著音 妳每次都這樣
我心理OS:呵 我哪有啊!怪怪’’ 
我:那妳有沒有想我啦!

YUNI :有啊(楚楚可憐的聲音) 我有做老鼠送妳唷
我:好啦 我待會就回家了啦!


所以▼這就是她的陪罪品 還不斷現殷傾  呵~是不是 好好笑呢 還有張小紙條咧!



唉呀!

這就是為人娘 所必需面對的事嗎?
天使十惡魔的孩子 總是不斷在身邊吵鬧
妳都必需為她 煮飯 洗衣 洗澡 陪睡 綁頭髮等等等。。等
再怎麼樣 都不能放棄的呀
所以 臭YUNI 不要再欺侮老娘我啦...

每次都要考驗老娘的耐性  呼....

但是

妳娘也會努力啦 學習如何當個有耐心的媽  好嗎
現在 妳大班了 離國小階段只剩一小步了 心理還是有句話 捨不得妳長大耶...



好吧!


最後  媽咪。希望妳可以平安快樂渡過大班生活  

有個多采多姿的童年回憶嘍!

愛妳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ni yunimama
    全站熱搜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