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舒服的一天...卻還是想來寫網誌
...................................................................................................................................
一早起來...喔不...已經中午時分了...該遭了..喉嚨的疼痛加上
昨晚至今依然沈重的大腦,婗媽猜想...應該是感冒了..
身體目前住著...好朋友.眼壓妹妹..喉怪...千斤腦...又感覺像是中暑..
全身無力..冒汗..整個虛脫著吧!...
...
婗媽的happy sunday..就此打住....
直到婆婆開始說著..怎麼治喉痛時...她老人家又開始忙了起來..
隨後...婗媽就有著這一杯熱騰騰的羅漢果加烏梅汁的茶在手上了..
還是很勵害的婆婆...什麼偏方都難不著她...
雖然在大熱天喝著這杯熱茶...心裡真的溫暖了起來..
哇!  好舒服啊..! 除了...千斤腦..壓妹妹依然在做怪之外...
喉龍像是有著保護膜似的...身體也很溫暖....在此..要感恩婆婆的愛心茶
真的很好喝...連身病所吃的補品..都這麼好喝...開心吶..!
.


其實..初次見面這顆圓圓的大球....問婆婆這是什麼啊..
原來..羅漢果是長這個樣子的啊...
順便上網看了看..羅漢果的療效介紹:
...............................................................................................................................
學名:羅漢果

拼音名:Luohanguo

英文名:FRUCTUS MOMORDICAE

性狀:羅漢果入藥部分為的乾燥果實。秋季果實由嫩綠變深綠色時採收,晾數天後,低溫乾燥。呈卵形、橢圓形或球形,長  4.5~8.5cm,直徑3.5~6cm。表面褐色、黃褐色或綠褐色,深色斑塊及黃色柔毛,有的有6~11條縱紋。頂端有花柱殘痕,基部有果梗痕。體輕,質脆,果皮薄,易破。果瓤(中、內果皮)海綿狀,淺棕色。種子扁圓形,多數,長約1.5cm,寬約1.2cm;淺紅色至棕紅色,兩面中間微凹陷,四周有放射狀溝紋,邊緣有槽。氣微,味甜。

羅漢果是多年生的藤本植物,屬葫蘆科。其葉心形,雌雄異株,夏季開花,秋天結果。其果實亦稱羅漢果,含有羅漢果甜甙、多種胺基酸和維生素等藥用成分,中國傳統中醫用它化痰止咳已有300多年的歷史。羅漢果被譽為中華神果,是中國廣西名貴特產。羅漢果的果實,又名漢果、拉漢果、青皮果、羅晃子、假苦瓜等。羅漢果可鮮吃,但常烘乾保存,是一種風味獨特的乾果。性味與歸經:甘,涼。歸肺、大腸經。

功能與主治:清熱潤肺,滑腸通便。用於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腸燥便秘。

 

羅漢果的功效&儲存方法:

其甜度比食糖約高200倍以上,其甜味物質還有防癌、抗癌作用,羅漢果的效用,潤肺止咳、驅痰消渴、清解暑熱、涼血潤腸,用於肺燥咳嗽、咽喉幹痛、暑熱口渴、血燥便秘功能,含蛋白質、脂 肪、多種 維他命與葡萄糖。
貯藏:置乾燥處,防霉,防蛀。

  
提供其食用方法:

★羅漢果3個,剝碎加適量水蒸熟每日1劑,早晚服用,對傷風   感冒、咳嗽多痰、胃熱便秘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羅漢果1枚剝開,連皮帶肉用開水泡作茶飲,味清甜醇香,每日1劑,治慢性咽炎。

煎水、沖泡飲用,或研磨、製劑服用。直接咀嚼亦可。 用量約9~15g。

一次的份量大概是一顆羅漢果,配七粒彭大海,泡之前先把彭大海與羅漢果用水洗淨,再把羅漢果敲開成幾塊,然後反覆沖熱水喝。

.
.
.
看了看它的主治.還真適合現在的婗媽la.....

.
.
最後.....希望大家有個 Beauty sunday...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