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SHIMA DENIM WORKS  從甘蔗渣到丹寧布 ,創造「時尚就是親近大自然」
第一次接觸到 
SHIMA DENIM WORKS 婗媽就非常感興趣,由甘蔗渣升級改造並創造永續性的丹寧布,再製成服飾衣帽,光是逛官網的丹寧服飾就一整個文青感上身,有我喜歡的沈穩藍調!

020.jpg

來自日本沖繩的 SHIMA DENIM WORKS 因為疫情關係,原本預計今年來台展店的計劃如今也不知道要延到何時了,但還是希望藉由我們的分享,將品牌「循環經濟」的精神理念告訴更多人,婗媽也希望可以將這份環保時尚分享給你們知道!

017.jpg

甘蔗是全球最多吸收二氧化碳的農作物之一,製糖過程中所剩下的「甘蔗渣」結合日本各地傳統工藝與沖繩在地職人協同合作的 SHIMA DENIM WORKS 升級改造,創造甘蔗新價值、因此開發環保相關商品,建立甘蔗產業循環經濟模式,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呢...

06.jpg

07.jpg

來看看甘蔗渣到丹寧布,從甘蔗渣磨成甘蔗渣粉,製作成和紙再到甘庶渣和紙線、最後加入環保美國棉製成丹寧布、看似短短幾個步驟,其實製作過程與尋找專業職人都相當花時間與心力,真的一點兒都不簡單!

螢幕快照 2020-12-25 下午4.23.29.png

見面會現場也準備了甘蔗渣相關元素,可以親手觸摸到好興奮啊~尤其摸到粗粗地甘蔗渣和紙線,很難想像它能做出細緻的丹寧布料。

014.jpg

 

012.jpg

 

021.jpg

由甘蔗渣和紙線做出來的服飾,重量其實只有棉的一半,拿起來比一般丹寧輕很多,還具有獨特的光澤,能吸濕、保濕、且潤滑的質感,桌面上的口袋型狀杯墊,婗媽有獎徵答拿走了一個,真是開心啊!顏色超美的~

027.jpg

 019.jpg

原來,丹寧可塑性很高,這夾腳拖設計的也很有質感,如果有看 SHIMA DENIM WORKS 的官網,會發現較多紳士路線的服飾,沒錯 , SHIMA DENIM WORKS 的把沖繩的休閒自在、日本的紳士優雅提供了與自然貼近的舒適感,現場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服飾設計是「衣服迎合人,而非人去迎合衣服」讓穿著打扮除了好看耐穿,更多一份舒適感。

016.jpg

026.jpg

話說,這雙鞋也好好看啊~

028.jpg

飴果子是品牌送我們的伴手禮喔!是日本傳統「金平糖」也是沖繩甘蔗做的~微甜微甜的吃了也情會很好!

029.jpg

030.jpg

接下來,看我們Model示範SHIMA DENIM WORKS 的服飾,會發現材質穿起來很硬挺耶!

 01.jpg

 037.jpg

你們知道嗎?

現場婗媽看上的不是女裝的裙子,而是男Model身上的丹寧西裝外套,挺挺的超級帥氣,個人很喜歡!

036.jpg

丹寧布還有一個特質就是,不分男女老少依舊可以歷久彌新,我相信優質的丹寧商品是可以被傳承的!

02.jpg

04.jpg

 

09.jpg

010.jpg

今天很開心可以參加SHIMA DENIM WORKS 台灣見面會,今天最大收穫其中還有一個觀點就是時尚業是世界第二大污染,全球8%的溫室氣體排放是來自於服裝和球鞋的製作所致SHIMA DENIM WORKS 的服飾除了材料在染料上也使用環保染料,讓我知道原來快時尚的年代我們也創造了很多不必要的資源浪費耶!真的是不同產業下所面臨到的課題、思維都不一樣,所以 SHIMA DENIM WORKS 甘蔗產業的循環經濟也努力用於環保上、在未來也會運用在生活、家居、食品上,值得我們去推廣、認識與支持!

011.jpg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到官網先認識一下→ SHIMA DENIM WORKS

 

 

fb.jpg

ig.jpg

本文為親自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肌膚保養依個人使用習慣、體質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