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的亂象 使得今年的柚桐花下的早些 相較於去年的同時 花況少了三分之二有。
【20120501:獅頭山藤坪步道迎桐花&南庄觀螢】
來之前 聽聞說 苗栗沒有桐花了吶!好多朋友前前後後去了苗栗 三義也都落空而回
只能說 好慶幸我們還能抓住桐花季的尾巴,欣賞到如此的純白的柚桐。
不過 除了柚桐 同時於四五月會出現的閃亮亮螢火蟲 也是我們的目標之一。



獅頭山擁有我跟婗爸喜歡的那份森林清悠感。步道不短不長,雖然有高低起伏,但走起來相當舒服。
加上桐花季時的白桐紛落 即優雅又
靜悄悄 相當浪漫。



它涵蓋了新竹縣的竹東鎮、北埔鄉、峨眉鄉和苗栗縣的三灣鄉、南庄鄉,共5鄉鎮但獅頭山風景本區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無論是自然風光、生態、人文與地方特產都獨具魅力。獅頭山層巒疊嶂,雲霧瀰漫著山中湖,而巨石瀑布則交織出人間仙境,美景天成,令人讚歎!來此,您可放慢腳步,仔細觀察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如在山澗溪流旁停駐的翠鳥、鉛色水鶇;山林間來回穿梭的五色鳥、灰喉山椒鳥;水中悠游的台灣本土魚類;走訪獅頭山區,可見滿山油桐、月桃、血藤迎面招手,而台灣藍鵲、大冠鷲、獨角仙亦時時現身,令人驚喜,流連忘返。而獅頭山許多寺廟、道觀依山勢而建,古樸而壯觀,如輔天宮、勸化堂、開善寺、獅巖洞(元光寺)等,周遭環境雅靜,早已是著名的朝聖地。 
文/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仍然有剛落下的完整桐花 讓我手動製造紛飛的效果
撒桐花 可是有技巧的唷!整陀跟自然散花 總是有差別 拍起來感覺也不一樣。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來。








哈哈,每一家子都要來一便,能被桐花K到 應該算是很幸福的吧!



傳說中的整陀



能捕抓到人類最自然的笑果 這種方式 是最能呈現的
在桐花的陪襯下   備感浪漫唷!



春天 是我又愛又恨的季節 
在大自然裡總是會遇得到我的天敵 阿木 看到了我的天敵 我所有的表情 好笑。







樹虅馬上成為孩子的玩具



這裡水質清澈冰涼  在夏天能算是避暑的好地方!!










這裡感覺很棒吧! 是讓我會一想再想   去的所在!!!!


遊客中心  這一天剛好有迎接桐花季的樂團慶典  也有好多小型重機 有著衝突的美感...


..........................................................................................
仙山仙草







久聞仙山仙草的大名了  由於是以仙草為主食  所以另人感到特別嚮住
它的仙草的確鮮嫩柔軟   不過用於食物上頭  除了感覺仙草雞湯對味外
我們實在挺不習慣他其他的味道   料理技術上可以加做加強....




主食只提供到四點半
之後以甜點冰品為主

仙草還是做甜品較為對味




炸鮮草   不推


其古色古香典雅的裝設  倒另人感覺到很舒服...

不得不說   它的生意實在挺好...我們有預約..所以不用等!!
感覺~~吃過了   就好~~~
-----------------------------------------------------------------------------------------




岩川
這次會到岩川  看螢火蟲  
完全是因為被它滿山滿谷的份量給吸引過去
有人覆育總覺得會更加的壯觀吧!

這裡提供少間民宿給遠到的客人




現場的確稱得上是滿山谷的螢火蟲
在這裡的牠們能飛的好高好高
一閃一閃的   讓人眼冒金星一點也不誇張
極少微光   要拍攝   實在很辛苦又需要耐心
剛抓到技巧時   卻因時間關係得閃人了..
婗媽成功的只有一張....



婗爸好厲害  有認真做功課...
在鏡頭下的牠們  化身為美麗的星星
感謝牠們一隻隻賣力的表演著....




這次的旅行  是為了慶祝阿母節
看到照片裡的阿母笑的很開心   就很滿足了  雖然少了酷酷的婗媽爹....

最後...
想跟阿母說   最近讓妳困擾的事  我們都無能為力   也儘力了
不要再生氣  不要再難過   即使最後  也許有最壞的結果
至少  曾經奉勸過   個人造業個人擔...暫且  遺忘他了吧!
妳還有我們呢?.....要快樂唷!  愛妳....




 
arrow
arrow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