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座上電聯車    L型的座位將我們錯開    他和我的旁邊都座著別人

當我們繼續聊著剛逛街的話題時   婗媽視覺眼角就依稀感覺同事旁邊的阿北(像婗媽爹的年紀吧)
好像對著我在笑著(座位上他是面對著我的)

婗媽心想 我們的對話好像沒什麼笑點啊...

不久
阿北開口了
小姐   你的眼睛會笑

我 :喔..謝謝(很不好意思的不知說什麼)

結果阿北 接著又說
嘴巴會講話 眼睛也會說話
我:喔.謝謝...那應該高興喉..

你會勾引小男生喔..
我 :心理OS...(ㄜ..應該是老男人吧 )

同事在他旁邊不發一語(對我拋眉擠眼的)
我:心理os  >>哇..難不成我要一路聽著阿北對我的讚美到家嗎
總感到很不自在...

阿北又說
你比較好命  她比較不好命(指著我同事)
我:心理OS  (難不成阿北會算命)

阿北     你們是同學嗎
我:不是耶 是同事

那你做得比較少  她做得比較多(意指工作)
我:心理OS  (認真說起來也是如此啊 就覺得阿北所說的其實很準)

只見同事面有難色 而我也不能不理阿北呀

我:那 阿北  你是算命師嗎
阿北      不是
我:那.... 是....
阿北       感覺~(指著自己的頭) 然後還是一臉笑意
又說      你比較好命  她比較不好命

我:又只能呆呆的笑著   嘔嘔..

>>廣播...台北站快到了 要下車的....(感覺阿北要起身了)

阿北       我要下車了..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 阿北Bye Bye
.....................................................................
.....

隨即 我換到同事身旁去座
阿北到了車門口  還回頭來和我們Bye Bye

...........................................................................

我跟同事說  咦  他說的還滿準的耶
妳怎都沒講話 讓我也好尷尬..不知要說什麼

同事說  我從來不覺得我命不好哇
他一直說一直說 很奇怪耶
...........................................................................。

OK 以上是某天在火車上遇到的事情


首先 先來說說  我  為什麼覺得阿北說的準   光好命 不好命來說

同事的生長背景  我略知一二
的確 她有爸媽 但從小是奶奶拉拔長大 叔叔嬸嬸從中幫忙

她 很早就必需自立更生  出來社會打拼   自己賺取學費
還有一些點點滴滴 我在這也不便多說


但是  我想說的是

當婗媽 剛認識她時  從來不覺得 她的家境有什麼問題 她會是從一個令我想像不到的環境所長大的孩子
因此   她雖然小了我幾歲   但感覺得出來她很早熟    很獨立    是一個很活潑樂天    的女孩
而且大喇喇    .不拘小節的個性     其實和婗媽很合

我常跟她說  你的人生根本是個八點黨     我似乎可以猜側妳人生下一集的劇情
也就是說她的人生很戲劇化  只是把電視上的那一套 搬回現實生活面罷了.
不過  也就因為她自己的樂天 婗媽發現她身邊有許多關心她幫助她的好朋友
這個 對她來說  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她     總覺得 自己承受不起  這些朋友對她的好
在這些幫忙她的朋友背後  她也會懂得感恩  默默為這些朋友掏心掏肺
其實  有時候  婗媽也會覺得她很令人心疼

所以  她的幸福 及 所謂的好命 是來自於這些朋友

但是  這位同事  即使她沒有很完整的家庭
但她卻有愛她的奶奶和叔嬸  所以對她來說   她也很知足  覺得這樣就很幸福
她也常跟我說     她很快樂啊     並沒有覺得她哪裡有特別不好的
無論父母怎麼對她     現在她還是懂得去回饋自己的父母
  不會怨對他們    這就是她很懂事的地方

所以     當阿北說他不好命時     她就覺得     並沒有


婗媽的解讀    應該是   是她  命不好 而不是她不好命吧
而  好不好命  應該說是  自己如何創造    是自己心理認知問題而已

婗媽認為  好不好命和知不知足是相等的關係
一個人凡事都知足  人就會快樂  一但快樂了  身邊週遭的事物會連帶影響著很多事

包括運氣 
婗爸對婗媽說過     一個人的臉   即便可以看出來這個人散發出來的氣場    感覺命苦不苦
這當然也沒有一定的啦...

不過
有些時候  當你一認真去看這"面相"這個東西  也許就像阿北所說的  他  是憑感覺
也可以感受到  一個人最深曾的那一面  是否真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人家也說  戀愛中的女人是最美的

  不就也是因為心理影響整個外在的感覺
所以說  好命  不好命   可以由自己來決定   而不是由與生俱來的生長環境

我也跟同事說 你的幸福 就是因為你擁有了這些能為你付出的好朋友
而我 雖然沒有朋友這份幸福 但我擁有了家庭的幸福
這二種幸福 不一樣 但都是我們認為我們好命的一部份吧....


每個人的生命中   仿佛都種著一顆樹   所結的果  所開的花  會隨著自己的努力和磁場                                    
開出不同花種來     想嚐到甜美又幸福的果實    必需給的是知足的養份

今天之所以想發這篇文
是因為 婗媽在同事身上學到一件事 [ 知足常樂 便是好命 ] 
      
說實在   婗媽的人生中 職場上 遇到的人 對我都很好   一路都很平順                                        
若要說自己不好命的話 純粹是自己心理因素所產生的那一份不滿足吧

所以    很開心 這位同事可以懂得在困境中求生存   心理還可以很健康的面對她的人生
也把自己的人生   經營的也很豐富活躍

婗媽最希望她可以早日找到   婚姻上的那顆幸福果實  有個好男人可以讓他依靠  
婗媽現在和她在不同職場嚕     在這裡 要祝福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