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arry
Starry Night.
.
每個人都很殘破,故事卻可以不斷勾串,縫補和追尋。
幾米星空特展 凝聚Never Ending Story的文創精神......
....................................................................................................................................................................
臨時受朋友邀約這場幾米星共空特展,對幾米沒有太多的了解,只是常看見他的畫作
被作為文書用品或者是百貨贈品.還有幾部被翻拍的電影之外.

這回真正要與他畫的原作近距離接觸感覺很夢幻又期待.


除了展出幾米新作《星空》裡的精采原畫,還邀請十四位跨領域的藝術家和設計師共襄盛舉,
一起用故事標示生命的歷程。每一位參展者他們相互對話、參與創作、互為主體,同時也互相
照映,讓彼此產生光芒並交織出一片美麗的星空。
 

藉由以空間敘事的方式,營造出有別於傳統畫展或當代藝術展覽的觀展體驗,期待這次的藝術展.
可以帶給自己對人生觀感的不同體任!                    



關於幾米最新長篇繪本【星空】大鋼
...............................................................................................................................................................................
描述了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有個少女認識了一個不說話的少年,他們都不是最快樂的孩子。有一天,他們逃離城市,翻山越嶺,來到少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在山裡的夜晚,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回到城市之後,少女生病了,而少年不知去向……後來,他們到底有沒有好好兒長成大人呢? 這個故事既單純卻又複雜。它單純,因為這就是一個描述兩個人相遇之後又分開的故事。但它也複雜,因為這故事會讓讀者把自己放進某個畫面,在某一句話上徘徊,並且回憶起自己的青春——青春是多麼一言難盡的話題,人們不是說得太多而仍然覺得說不清楚,就是找不到適當的語言來描繪因此只能無言以對;我們,總是要到錯過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曾經擁有。這種複雜的層次,來自於讀者的參與,而這正是幾米作品的魅力之一:他在頁面之間留下了縫隙,讓讀者進入,根據自己的經驗把故事「據為己有」。這一次,在畫面上,除了讀者所熟悉的幾米畫風之外,還有若干大膽的嘗試;至於文字,則更見精簡洗鍊而晶瑩剔透。最終,這是幾米為了好好兒說一個故事所做的努力。長期閱讀幾米作品的讀者,將會在這個歷時三年才完成的長篇故事裡,重新發現繪本的驚人力量。    
文:摘自幾米星空特展官網
....................................................................................................................................................................................
總是要到錯過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曾經擁有...這不就是最真切且人人都會經歷的人生寫照..

展場分為三層樓:A~L展現藝術家和設計師所要呈現的視覺感觀.....(官網展區介紹)
為維古蹟及參觀者安全,展區J.K.L將以發放號碼牌的方式調節參觀人數及時間....

A. 有人陪伴的感覺真好/邱奕彰 │It’s So Wonderful to Have You/Tim Chiu
.
藝術與愛心的結合.藉由一串串鑰匙把每個人的心串連起來.
大家可以隨意捐款,最低$100即可擁有二附鑰匙和祈福卡.自己可以保留一附
這些捐款在展覽結束後會全數將它救援至八八水災.
婗媽的無限祝福,無限希望,希望可以給他們一份力量

B. 多事之日/賴蔚炅│The Stormy Weather/Wei-Jion Lai
.

C.日蝕那刻的失憶/黃怡儒│The Eclipsed Memories /I-Ju Huang
藉由天空冰山融化到激起地面水波盪漾所形成的畫面...敍述慢慢流逝的記憶..
.
D.花映/易瑋勝│Topsy-Turvy/Wei-Shen Yi
    星空/林夕│The Starry Starry Night/Xi Lin(圖缺)

.

E.《星空》原作/幾米│My Starry Night/Jimmy Liao
    四季星空/孫維新│Stars of Four Seasons/Wei-Hsin Sun

進入這裡.很直接感受到與契合主題的情境..
以銀片與鏡面反光去呈現出星空閃閃...放著圖片的布幕與聲音...傳述著畫中故事...
.
F.記憶的夾層  王天宏 葉曼玲│The Cabinet of Memory/Tien-Hung Wang & Man-Ling Yeh
.
G.魚仔仙  王天宏
│The Whale/Tien-Hung Wang
 .

H.後來的女人/林健成│Later.hte woman /Chien-Cheng Lin  
凝望/李浩維│Gaze/Howard Lee
作者藉由1比1的雕塑人像與縮小比例的自己對比...呈現以現在看回過去的心情.
.
 
I.明信片/林勝發Postcard/Sheng-Fa Lin(圖缺)      .
J.我們離開這個城!/邱奕彰│Let's Get OTut  of the City/Tim Chiu

離開這個城巿,外面遼闊的世界,將會為人生帶來什麼不一樣的歷程!
.
K.家門口的迷宮/黃怡儒│ A Labyrinth Blocked from Home/I-Ju Huang

離纏著紗布的男孩與女孩和無數把鑰匙糾纏著,到底那一把能開通他們想前往的大門.


L .一個可以忽略的下午/山田卓司│A Forgettable Afternoon/Yamada Takuji
.

放大的課桌椅,打群架的小人物,熟悉又陌生的黑板塗鴉還有可愛的Libby
頓時讓婗媽覺得這些兒時記憶距離我們越來越遠吶!
................................................................................................................................

這個空間,摸擬了幾米作畫時的情境,水彩,手搞,連作畫時都有可愛的小布偶陪伴.
難怪幾米的畫作可以擄獲不少年青學子的心...
.
.

看到幾米的手搞,感覺跟他的距離好近..
..

幾米的畫室,一切感覺都這麼自然舒服與純靜..
.

這個開放空間屬於幾米粉絲分享與聊天的地方.藉此傳達心中的想法.也可鼓勵參展者.
.
.
當然,在此免不了有幾米畫作後製品的販售部
以白色基底為主架構,配上藍色霓虹燈.上半部卻呈現出淡紫色的浪漫..
把冷硬的白色柔軟了一些,更襯托出幾米可愛的相關商品..

..................................................................................................................................

最後與大家分享幾米的這句話.
每個人都很殘破,故事卻可以不斷勾串,縫補和追尋 
婗媽很喜歡幾米的這句話....
我們把自己的人生當成故事一般.即使殘破,只要活著卻有機會去改變追尋..


整個展覽參觀下來,除了可以細細品味幾米細膩的畫風之外.
深入了解各位藝術家作品背後想表達的意境.會對這場藝術展更為感動....
但婗媽這是回來後在網路上小補一下...在看展時大多呈現走馬看花的狀態.
只有很認真的去瞧瞧幾米大師的畫作....他們真正想表達的...婗媽後來才漸漸了解..
不過現場有導覽員解說...預前往參觀的朋友們可以注意官網的活動時間喔!
.
最好要去之前也得多花花時間了解,這樣...這場展覽看下來必會有很大的收獲唷!

.
展出日期:2009年8月8日~9月27日 (Am10:00~pm10:00)
展出地點:華山創意園區中一館 (臺北市100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