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天

今天  是該好好整理自己心情的時候了
我從來沒想過  奶奶出現在我的部落格  會是這個時候
22天了 奶奶離開我們第22天了.....



20130627
奶奶大約五月份進加護病房急救回來後  至10月份陸陸續續  家裡  醫院二邊跑來跑去....
我知道   這次  奶奶的狀況不再會好轉了
只能靠藥物撐著微弱的身軀

所以  我告訴我自己   有時間一定要常常去看您...


20131008
今天  看到奶奶  狀況很差.. 於是...我對萻薩祈求著......



20131009 
時間很晚了  
跟五嬸電話聯絡..聽說  您心肌梗塞了   我當下想飛奔過去
嬸嬸說 您狀況有穩定了   她會待在哪兒  要我不用擔心...

20131010
看到您   我快崩潰了
因為心肌梗塞的關係..您用著僅有的力氣   只能以嘴巴呼吸著    加上沙啞的喘息聲...

有接觸到的地方  陸陸續續病發潰爛紅腫
糖尿病   我真的好恨你...

奶奶  我的心好痛....

20131012
奶奶的狀況不見好轉外   感覺上  又更加惡化了
今天  看到阿公也來了  我好開心  另一方面也憂心著...
我跟四嬸說  能不能讓奶奶回家了...
不知道怎麼說   我有很不好的預感
跟婗爸說   我明天要來陪奶奶....


20131013
奶奶   我知道您不喜歡醜醜的被拍  這點跟我好像
但我又很想和您合照....

今天  是重陽節  我以為很多人會跟我一樣來看您
但待了一下午   只有我和您  大家都忙著拜拜吧...

我陪您說說話   幫您擦擦臉  擦擦手  放音樂會您聽
我問您   想回家了嗎...
我問您    昨天阿公有來看您   您有沒有很開心

當您用迷矇的眼睛盯著我看時
我掩飾著不安與難過的情緒  裝可愛給您看
您的眼神  似乎有好多話   我好認真的看著您...


這一天  您的手好冰好冰  臉也是冰的...
您的眼角  偶氾著淚水   您有一度用力出現的聲音
彷彿想告訴我什麼   
這時候  我才知道  擦著管的您已經無法言語

我心理有時候很怨
為什麼   前陣子您都不和我們說說話
我在想  您一定生氣著  我們都不帶您回家




20131014
會議結束後   看到弟弟LINE留言  奶奶跟佛祖走了....
奶奶  您怎麼可以


從公司哭回老家
撫摸的您冰冷的臉 已消腫的手 看著未痊癒的傷口變紫了
心怎麼可以這麼痛  怎麼可以







20131014~20131103
這段時間  好想念奶奶
每天  都要對奶奶說一下話
不知道奶奶知道嗎?














































奶奶呀
經歷了這些過程   自己覺得身上的責任好像更大了一點
家人凝聚力似乎也多了一些  
您的兒孫滿堂  法師們都說  很少見到這種場面了
也的確是這樣  想一想   兒子媳婦也都很孝順您
若能排除身上的病痛   您也真是好命了...

在您回光返照的期間
忘了身上的痛  訴說著我從沒參與過的   您的人生  
那時候的您  很忙碌  一樣深怕孩子們吃不飽  穿不暖
趕鴨種菜  煮飯  您忘了自己無法走路還要下樓去看看飯菜夠不夠
我還知道一種新菜單   炒稀飯  
您好開心的訴說從前   但也沒忘了現在的我們





20131102
這一天
爺爺很晚才去睡
看著弟弟為您製作的影片  好一段時間

偷偷擦著眼淚...我們都不敢打擾....
雖然我知道爺爺很木訥

但您最後的排場  爺爺替您辦得 面面俱到...很風光   我都很感動...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靈堂...




20131103
告別式








接下來  一些些小花敍...
我們家族並不忌諱   某些事物
我們希望可以留下些紀念
以及些許的傳統紀錄















每個人
在留言版上寫上對奶奶的思念  最後的話

奶奶的告別式  好熱鬧....好溫馨...













阿婗 都說我很愛哭   在醫院也哭  在家也哭  去阿祖家也哭
這天  她說   她會照顧我

她細心  隨時檢查我的衣服有沒有穿好
幫我打開衣服   打結

哭的時候  替我拍拍背  
要我坐她的腳  抱抱我
吃飯的時候  為我準備我想喝的...

簡單的舉動  都讓我很溫暖..







五個兄弟+媳婦



孝順的女兒們

爸媽一小家族



孫女們




兒孫滿堂


現在回想起來...
能在最後一天   陪伴到奶奶 彷彿我跟奶奶心是一起的...
也算是自己福氣

我一直以為  自己是個很堅強的人
也以為  面對生離死別  可以很豁達

原來  真正愛的人  離開
才知道錐心之痛有多痛
是需要多少時間來撫平

我再也聽不到  有人叫我  "穩及勒水姑娘啊"
雖然現在  仍然無法接受
但  奶奶  今天  是我真的要跟您說再見的時候了
我想  您也不願意看見我們一直悲傷下去...


這輩子  您辛苦了  
我會牢牢的把您記得
記住您最美麗樣子

最後   希望您別眷戀著  跟著佛祖好好的離開
我最愛最思念的奶奶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